2010年11月26日

【他人事】



有雷!要慎入!

這是我看平山夢明的第二本書
14篇短篇故事集結而成的一本書,很有趣也很血腥暴力
但是跟第一本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相比
他人事的張力不夠,而且在述說故事上似乎暸草了那麼一點
但在題材的分數上絕對是最高分,這點毫無置疑

[他人事]
翻開本書,遇見的第一則故事,看完時其實我有點霧煞煞
我看不懂事情為什麼會發生?還有最後的結局是為什麼會這樣?
啊不過他把奪魂鉅的情節轉換成文字也可以滿精采,這點就相當不錯
或許是因為在旁邊多了一個陌生人的漠視,所以才能這麼高潮(?)
這段故事是指一家三口出了車禍跌落懸堐邊,小孩重傷飛出窗外,夫妻卡在車內動彈不得
但是在一旁的人漠不關心,不但不伸出援手還口出惡言冷潮熱諷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不懂的原因,因為天真善良的人就會覺得奇怪
有人受傷幹麻還這樣?為此而感到氣憤
但是看到丈夫在割掉自己雙腿的時候,卻又覺得刺激萬分,奪魂鉅畫面頓時湧上
真的好不刺激啊!

[支解吾兒]
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篇!
一對夫妻想把長年賴在家裡又會動粗的廢物兒子給殺掉
夫妻討論著要買那一種工具,要怎麼讓兒子昏睡怎麼支解
但萬萬沒有想到,最後該死的人除了兒子,還有.......
胖子在這社會上是不是也算是一種黑人?大家也算是不怎麼喜好胖子
在班上太胖的人可能都會遭到排擠,而胖也幾乎就是跟醜畫上等號
在現今充斥著先入為主觀念的社會裡,胖子就快等同於給人不好印象的炸彈
所以這篇裡面在形容兒子的時候,我可是在心裡一直叫好
快支解他吧!沒錯,就這把!狠狠地把他給剁了,越碎越好,YES!
不知不覺間,讀者已經變得像爸媽一樣了,就算真的是親生兒子,也有可能痛下毒手
不,不用痛,是心甘情願滿心歡喜的下毒手.........

[只吃一口就......]
這篇,很弱
有名的美食評論家的女兒被綁架了,歹徒是曾經因為被抨擊而懷恨在心的廚師
割下評論家女兒的肉給父親吃,很過癮吧?!
可是為什麼評論家只吃一口就...........
我說他很弱,真的很弱,但是我很喜歡那個歹徒
雖然他綁架又割人肉,可是他是邊割小女孩的肉邊哭邊說對不起
但是往往人的眼睛只願意看到最前面的那一排
他綁架人,割人肉,煮人肉,說他多殘忍多冷血
卻沒有看見他內心裡的痛苦和累積多少的壓力和情感
人,就是這樣,膚淺、幼稚、無聊,大自然中最腦殘的一種動物

[老媽與齒輪]
這篇,很慘狀
一名高中生被繼父凌虐到不成人形,所謂的不成人形就是真的不成人形
我無法想像一個女生被打成"分屍"會是什麼樣子?
如果想知道,看這篇就清楚了!雖然很可悲,但是更悲慘的是
讀者讀完後會以"社會上常有這樣的案例"的想法默默的翻到下一篇去
比起凌虐的人,讀者或是社會上看著社會新聞也有同樣想法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幼貓與天然瓦斯]
這篇超奇怪,因為事情發生的很不明不白
不曉得阿姨跟年輕人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也不曉得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腦殘的年輕人?
更奇怪的是,在看完一堆骨頭斷掉狂噴鮮血的文字後
心裡僅僅以問號給這篇故事下結論
跟上一篇[老媽與齒輪]的論點一樣,漠視、冷眼旁觀,才是最可怕的

[退休日大逃殺]
退休的人都該死!
欸,這篇故事設想的點還不錯耶,免得一堆老人拖累國家經濟
但是可以不用這麼慘忍啦,其實

[召喚恐懼]
這篇,我喜歡
我不想試看看,但我想知道我最感到恐懼的是什麼?

[傳言貓]
這篇,很無聊

[傷腦筋的烤肉]
同上

[雷薩雷很可怕]
雷薩雷很可怕,但是我們更可怕
P.S.雷薩雷其實很可憐

[瘋狂甜心]
跟什麼偶像劇烸蒎甜心不一樣,畢竟瘋狂甜心比洋小姐強上一億萬倍
拍成科幻片可能會不錯看,夠血腥、夠暴力、而且超虛幻
因為題材太過新穎,所以對於這篇,我有點消化不良

[達爾文與越南西瓜]
這篇其實很感傷,只是把種族歧視放到黃種人身上,自己看了都覺得很不開心

[人間失格]
現在回想起來,突然覺得這篇很好笑,因為很像整人節目
要自殺前還硬要演戲,演得這麼唯美浪漫樣,途中還覺得很感動
後來才發現是一場騙局,這就是所謂的黑色幽默嗎?

[老虎的肉墊是消音器]
這篇,最弱的一篇。


我思考著,何謂恐怖。
找不到正確答案。
就在我茫然佇立在迷途之時,突然注意到,最恐怖的意外,總是出現在新聞報導上(+1)
這個世間包藏的虛無與冷漠,正是恐怖最豐潤的來源。 - 平山夢明

有想要看他作品的人,建議先看他人事在看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
然後導彈人,可能有看和沒看,都可以吧!?

有比較才有輸贏
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好看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