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最愛】



有雷,請慎入!

劇情描述小兒科醫師押村悟郎接獲了東京方面警方的通知
得知失聯18年的姊姊在暴力集團辦公室裡遭受到槍擊與燒傷
但他無法理解,個性好強又具有正義感的姊姊為何會出現在暴力集團辦公室裡
而且還是在結婚的隔天,伊吹姊夫又下落不明
悟郎為了知道真相與瞭解姊姊為何選擇了在她最危急時卻不在身旁照顧她的伊吹姊夫
藉由八封賀年卡的有限線索與三天假的有限時間內
展開一場回顧姊弟倆心碎過去的追查行動。
部份劇情轉載於何處是偶然與必然的臨界線?──最愛《小說》

我也沒想到學校的圖書館裡怎麼能夠讓我找到在市場上不常見到的書籍
一開始,我誤會了,我似乎很常誤會
以為書中的女主角是男主角的愛人,畢竟連書名都取了"最愛",用了最高級語法(喂!)
但整本看完後才發現是姐弟戀,亂倫啊!
一本書描寫了三天的過程,看似短暫卻是長得令人髮指
恨不得時間趕快過,真相趕快出,然後犯人自首,皆大歡喜
結果哩,中間真的有一度很無聊
主角這樣推那樣推事情就很完美的如他所想的都發生了,順利的讓人不可置信
而且主角一直憑著姐姐很堅強,會這樣一定是因為怎樣怎樣的道理讓故事進行下去

你們姊弟倆失聯了18年,你這弟弟的自信到底打哪來?每次看到一半,這問題就會浮上來
這下可好了,真相一揭發,在連上書名兩個字,真的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結論是,姐弟戀這種亂倫不是我的菜,是我的菜也不好,我口味沒那麼重


雖說本書有推理,可是對於長期看宮部美幸和東野圭吾的完美作品後
就會覺得本書的推理就很草率,或許沒有什麼說不通的地方
但是在看的過程中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支撐點,心中那根真相柱子好像隨時都會倒一樣

而最後,也就真的倒了。     我指的是姐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