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深紅】

這是從邱小如的不落嗝裡看到介紹而深感興趣的書。

後來在學校圖書館看到有這本書在架上,馬上就預約來看看
沒想到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超級無敵誇張!
而且奇妙的是,雖然欲罷不能,可是卻可以先暫停個幾天,沒有說非要看完不可
有一種可再繼續看下去也沒問題或是暫停一下,來玩味一下書中的文字也不錯
就算隔個幾天來看這本書,故事也很容易就銜接上
不會說忘了前面的東西,還得再翻到前面複習一下

完全不用!

故事清晰,非常有條理,完全不會混淆
而且很多句子和情節就算一再重覆著看也不會覺得厭煩
這本書看完之後,更想去買來收藏著,等過許久後再拿起來回味一下。

本書有很多高潮,前面一開始就把慘不忍睹的殺人血案描述的淋漓盡致
後面卻又讓唯一僥倖生存的被害者邁向面對處在黑暗心靈的自己的道路
道路蜿蜒曲折,高高低低起伏不定,就跟著文字不斷地坐雲霄飛車爬上衝下
野澤尚,那精練的文字讓讀者很有想像的畫面
與其說我閱讀了這本書,倒還不如說我已經看完深紅這部影片了
看文字就像在看畫面一樣,幕幕呈現在眼前,雖然這本書真的有被改編成電影版
但我想當我看電影的時候只是在確認真的有這部電影而已。

在描寫人的心境變化方面也寫得很深很透,但卻不會難以理解那種心情
有些作者會用很多的譬喻或是優美華麗的句子來描寫
但是野澤尚在描寫人心這一塊,卻讓人感到輕鬆,而且頻頻點頭同意他說說的一切
好像自己經歷過,所想的也被看透,也或許野澤尚真的看透了人類的心理思想
這讓我想到,往往最好看的不是濃妝艷抹的女人,而是最自然最天然的女人
不需要過多的華麗衣賞來裝飾,也不需要染成五顏六色的詞彙
只需要那最平易近人,最普遍最平凡卻也能最引人共鳴的故事

野澤尚手下的文字太有魅力,但可惜的是也就到此為止了。

(※作者於2004年於東京住處自縊身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