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啟發]小孩 老人 與寵物

《本文原發表於Xuite日誌》




今天早上我特別起個大早.真的很早喔!
之後我家的小朋友來了.我媽忙著擦窗戶.我爸又出門.當然是我來照顧他囉.
陪著他玩.總覺得他很寂寞.每天玩的都是那些玩具
一堆的球.和一整箱的玩具.但是那又怎樣.
看著他的背影.感覺他很寂寞.也很空虛
自己在那邊HIGH.要不然不HIGH的話.在他的周圍就只剩下寂寞的氣氛.
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
先來我家.之後玩.再來洗手吃飯.先洗澡.然後再睡午覺
之後再繼續玩.又要吃飯.吃完飯再繼續玩.接著就是等待回家
每天一直循環.一直重複.每件事物.每句話語
就這樣渡過他的童年嗎?? 感覺很憐憫他...

後來想到了逝世的阿嬤.老了好像也是這樣.
什麼也都不能做.因為會被嫌礙事.
做那個也不是.做這個也不是.
痴呆的時候.行動的時候還會被限制住.
整個人就會被綁住.這是多麼不自由的事情??
跟小孩一樣.老人也很寂寞.很空虛的.
感覺大人們.都會嘲笑的樣子.
說到這裡就會鼻酸...想流淚

最後就是我家的狗.家中的寵物也是一樣
給他最頂級的保養就是給他愛嗎?
給他最好吃的食物就是給他愛嗎?
給他最豪華的設備就是給他愛嗎?
他終究還是要聽主人的話.
被限制住.因為他只是寵物罷了
當我看著我家狗狗一個人躺在籠子裡時
我好像也看到了他的寂寞空虛樣.
想起以前發生的事.
我又鼻酸了...想流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