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對於小孩性別性向,父母的獨立思考

推薦閱讀:Gender Nonconformity: My Advice to Parents of Girly Boys
(性別不確定性,給女性化男孩的父母建議)
該篇文章作者有出一本書叫「家有彩虹男孩:探索性別認同的路上母子同行 (Raising My Rainbow: Adventures in Raising a Fabulous, Gender Creative Son)」,對於教養有相同困擾的父母都可以買來看看,但書中的資訊也可能不全然正確,請大家還是要動腦思考

不推薦閱讀:男孩子玩娃娃,父母要干涉嗎?

在男孩子玩娃娃,父母要干涉嗎的文章中提到:「上了小學的孩子,會對那個比較不一樣的孩子另眼看待,你家孩子如果在學校被貼上「不一樣」的標簽,尤其是那個「不一樣」的方式跟天才什麽的無關,那麽孩子有可能會成爲被霸淩的對象,造成可悲的後果。所以,大一些的孩子,家長可以用較靈活的方式處理這個問題,告訴他粉紅色的衣服最好在家穿,去學校穿其它的衣物比較方便等等。」

你穿粉紅色衣服被霸凌是你的錯,所以去學校就不要穿了,在親子教育文章中教父母檢討受害者,真的好棒棒喔。

請問按照穿粉紅色衣服被霸凌所以不要穿去學校的邏輯推斷,是不是就會變成
粉紅色衣服最好在家穿
你那麼想哭不要在大家面前哭
你是同性戀最好也不要讓其他人知道

我不知道寫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誰,但我想告訴大家,請不要對於這樣的親子教養文章全盤接受,但偏偏我看了不少身邊的朋友,當了父母之後,腦袋真的破洞漏水自己還踩到滑跤撞到頭變白癡,不斷對邏輯有問題的親子教育文章按讚說好,說真的,該擔心的或許不是教育部的教育問題,而是父母的教育問題吧........

我姊最近因為發現兒子喜歡粉紅色(女生喜歡的顏色)而很擔心,我姊說需要心理輔導的是她啊,她總會擔心不阻止兒子買粉紅色的東西會讓他變成同性戀

我:「他不會"變成"同性戀,異性戀同性戀又不是變成的,你喜歡男生,跟從小媽媽給你穿褲子還是裙子根本沒有關係


還有一點,教育部如果想要落實校園的性別平等教育,第一步,讓學校的運動服統一顏色,不要分男生穿藍色,女生穿紅色

其實這篇文章的起因是我姪子挑選生日禮物的時候,買了一雙亮橘色的布鞋,一開始我家阿公阿嬤就反對,還好我跟我姊有在旁邊阻止,因為小孩子他就是喜歡這顏色

姪子在幼稚園被大哥哥嫌說他的亮橘色新鞋子不好看,但姪子很有自信地回說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看。

其實我姊最近很擔心自己的兒子對於顏色圖案挑選的情形,她跟學校老師通電話後,老師提到應該是東方人觀念比較傳統,因為之前帶過一個外國小男孩,什麼都是用粉紅色喜歡蕾絲喜歡打扮成愛莎公主,但外國媽媽覺得沒關係。

所以我就趕快偷偷機會教育我姊,姪子想選公主圖案的內褲我覺得沒關係,不管小孩喜歡什麼或性向如何,最重要的不是,男生就該怎麼樣,女生就該怎麼樣,而是要學會尊重彼此的差異,性向就不是你說不要就可以不要的,那是天生的,將來他自己會知道


Gender Nonconformity: My Advice to Parents of Girly Boys文章中提到父母對於性別的教育知識
Learn the distinct differences between sex, gender, and sexuality. 
Sex is what's in your underwear; it's what determines if you are male or female. 
Gender is what's in your brain; it tells you if you are male or female. 
And sexuality is what's in your heart; it tells you who you are attracted to.
學習生理性別、心理性別和性向的本質與不同
生理性別指的是你內衣褲底下的身體特徵
新理性別指的是你腦袋裡如何界定自己的性別
性向則是指你的心,你會被什麼樣子的人所吸引

建議父母可以自問這些問題
Is your job to love your child or change him?
Is your child free to be who he was created to be?
Who are you working to make feel comfortable, your child or everyone else?
Will you be his first bully?
你的工作是愛你的小孩,還是改變他們?
你的小孩有做自己的自由嗎?
你該讓你的小感到自在舒適,還是讓其他人感到自在舒適?
換句話說,你該在意的是你小孩的想法,還是他人的眼光?
你會不會成為霸凌你小孩的第一人?

"You have to go the way your blood beats. If you don't live the only life you have, you won't live some other life, you won't live any life at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