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我就是不想再繼續跟這些人來往

【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論朋友──有時要勇敢說「我就是不想再繼續跟這些人來往」

讚嘆個人意見的文章。



朋友圈或交際圈是一個很複雜的群體,往往不是大家想的那樣大家都處得來,而是有各種秘密的私交或討厭、閒言閒語,如果大家都排擠金的傳言是真的,那其實金才是凝結這個團體的力量,因為大家沒話題時就是說她壞話啊!

我覺得金果斷說她不想演,並講出理由的舉動很勇敢,同時也是一種人到某個年齡以後的釋然,因為她如果再年輕一點,也許會在意事業、在意收入,可是其實她已經不需要這些了,到她人生的這個階段,人生的安適快樂比較重要,所以她寧可把話說白:「我就是不想再繼續跟這些人來往」。

只有真正有安全感的人才能舒適地面對人際關係,你一旦對自己有安全感,你就會知道「我就是不想再繼續跟這些人來往」沒那麼難,而且對身心有益,我曾經仔細守護一些我自認重要的友誼,但其實到最後我發現,人最重要的還是和自己的關係,金選擇了讓自己舒服的路,我很佩服她。

==============================

我當初是覺得大家人都很好,對別人也很好,為了待在群體,即便我不是很喜歡別人,我也要跟大家一樣是個好人,但我忘了,這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好人,而我可能真的不是個好人,何必勉強自己?

一不做二不休,我斷了,從此不往來了,剛開始或許還覺得些許可惜,三不五時還回味了以往的時光,時間久了,可惜的成份淡了,回味的時光還是可以依舊,而堅定要斷得更乾淨更徹底的心,則更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