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打給賀,我又去開刀了.......囧



可樂娜表示無奈
主人:我也很無奈


今年四月的肚子腫塊開刀文章:可樂娜的開刀全紀錄

可樂娜耳血腫開刀全紀錄
第一篇:打給賀,我又去開刀了.......囧
第二篇:米格魯的耳血腫
第三篇:一個月內的第二次刀


九月的時候,可樂娜身上開始一堆壁蝨
一直到十月,壁蝨情況越來越嚴重
找了一天大掃除她平常睡覺的地方(平常睡在鞋櫃附近)
光大掃除那一天就清了快五十隻的壁蝨出來
那一個禮拜大概清了至少一百隻大大小小的壁蝨吧(暈)
身上點了藥,大掃除整整噴了1.5瓶的蚤不到噴劑
才終於把可樂娜身上的壁蝨情況壓了下來
雖然現在三不五時還是會在地上看到壁蝨的屍體
但這代表情況已好轉,結果可樂娜就耳血腫了..........


可樂娜:在我每天吃飽睡,睡飽吃的悠閒日子裡
主人:


可樂娜:只是手癢抓個耳朵而已,怎麼知道抓出個耳血腫
主人:


耳血腫的症狀為狗狗本來平坦的耳朵突然腫大成像一顆水餃一樣
腫脹的地方捏起來水水的,且狗狗會覺得痛
耳血腫指的是耳朵內的血管破裂(但外皮沒有破裂),推積血水在裡面
導致耳血腫的原因可能是狗狗耳朵有發炎,引起搔癢感
狗狗用腳去抓,或是用頭去磨蹭,或甩頭,導致耳朵血管破裂

治療通常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為抽取腫塊內的血水及分泌物(如有感染的話)
但這種方法通常是治標不治本,狗狗的耳朵內血管沒有止血
還是會繼續推積血水在裡面,兩三天耳朵又會再腫脹起來
第二種為開刀 (如下圖所示) 請大家忽略主人的醜字.......

這個開刀,在耳朵中間劃的那一刀是不用縫合
只縫合旁邊的血管,所以耳朵中間會有一道很長的傷口
且在傷口自己癒合前會狂流血
回診第一天,要幫可樂娜換藥的時候
我幫忙抓住她,結果繃帶一拆開,血就狂流
整隻手都是可樂娜的鮮血,結果我就愣住了(有點被這血量給嚇到)
於是主人我就被醫生請出去,還是讓專業的來抓好了

這次主人沒有拍可樂娜的傷口照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雖然看似簡單的手術
但在縫合血管那邊,會有點複雜,也會導致狗狗的耳朵有很多縫線


第一天開刀完就直接回家,不用住院
醫生幫可樂娜的耳朵整個包起來,防止她亂甩


留下一邊的耳朵,她還是可以繼續甩
朋友看到照片悲哀地問我「她還會有耳朵嗎?」
當然還有,這手術不是把耳朵割下來,所以還會有耳朵喔XDDDD


被包成這樣還滿好笑的,覺得有點像長頸族XD
腳上的繃帶為置留針


開刀完後的三天,每天都要回診給醫生換藥
第一天剛開刀完,包的是亮眼的綠色繃帶
第二天回診換藥變成低調的黑色繃帶


第三天走混搭風,來個黑色+綠色
正當我在想醫生應該沒別的顏色的繃帶了......


第四天出來的是鮮豔的大紅色!
醫生表示我還有黃藍灰紫白 (並沒有

 
這次開刀狀況滿好的,除了第一天回家的晚上比較沒精神外
其他時候都活繃亂跳,看到吃的,眼睛馬上炯炯有神
可樂娜:耳朵痛跟肚子餓是兩回事。


可樂娜:而且每天回診代表我每天都能散步
主人的荷包表示




可樂娜:躲起來,主人就看不到我了
主人:


裝可憐裝無辜


雖然前幾天狀況滿好的,但到了第五天的時候
可能因為繃帶綁太緊,加上長時間被綁住和戴頭套
可樂娜疑似血液循環不良,整張臉都水腫起來


水腫前 VS 水腫後
整張臉腫得像豬頭一樣,連另外一邊的耳朵都腫起來
而且可樂娜變得很沒精神,又一直喘氣,我甚至拿肉乾出來她都沒反應
偏偏我發現的時候醫院已經關門了,只能等隔天一早
我真的快嚇死了,整個晚上都很擔心她的狀況


所以我就自己先幫可樂娜拆一些繃帶起來,希望能讓她舒服一點
隔天一早,可能因為繃帶拆太多起來,結果可樂娜就把包紮起來的耳朵甩了出來
我乾脆整個繃帶拆掉,趕快帶去給醫生看
所幸傷口沒有流血了,醫生也說只是水腫,過幾天應該就會消了
拿藥回家,就沒事了,這禮拜藥吃完,每天噴藥,就可以帶去拆線了



開刀前依照慣例要血檢,健康檢查報告出來的結果

醫生:你的狗,滿健康的耶!
血檢都正常之外,萊姆艾利希等四合一血檢也通通都沒有

主人:所以下一次可以跳過血檢直接開刀嗎?
可樂娜:汪汪汪汪汪汪汪汪(翻譯:我不要再開刀了!!!!!!!!!)

也因為很健康,所以這次拜託醫生,如果麻醉狀況良好
可不可以開刀完後,順便洗個牙


醫生表示可以,畢竟洗牙大概半小時就能結束
如果耳朵開刀完,狀況都還OK的話,可以順便洗牙
畢竟可樂娜年紀也大了,麻醉開刀的風險也隨之提高
如果可以一次處理完,就不用麻醉兩次
結果就是很順利地順便洗牙了 (摸蜆仔兼洗褲XDDD)
開刀完回來,也因為有傷口,所以可樂娜不太會反抗
我就每天很勤奮地幫可樂娜刷牙
但是到了第五天,她精神恢復得太良好(?)
就把主人的手指咬破一個小洞



你們要知道不是我懶惰都不幫可樂娜刷牙
而是可樂娜不喜歡我弄她
我幫她清耳朵,咬!
我幫她刷牙齒,咬!
我幫她洗澡澡,一路哀叫到結束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送去給寵物店洗
有一次我接可樂娜的時候問了寵物店的員工
我家狗狗洗澡會不會很不乖啊?亂咬或亂叫之類的?

員工:不會啊,她很乖(只有剛開始關在籠子裡的時候會一直叫而已)

主人:

但不能因為被咬,所以就不刷牙
隔天帶了工作手套,繼續幫可樂娜刷牙
可樂娜還是繼續咬我,但這次不會流血了

可惡,就只知道欺負主人




但還是很愛你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