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2017 - 1月電影噗

將過去看完電影後在噗上發表的感想內容彙整成文
可能有雷,請自行斟酌

關鍵字: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拉拉鍊(LA LA LAND)、動物方城市(Zootopia)


https://www.plurk.com/p/m1jywf
#關鍵少數 #HiddenFigures
Katherine:請告訴我,我一天必須去幾次廁所。
=
Ms. Mitchell:我對你們真的沒有任何的偏見
Dorothy:我知道,你真的只是覺得你沒有而已
=
Mary:這間教室我沒看到有色人種的座位,我想我應該可以隨便挑個地方坐吧(走過去坐在教室前排正中間的座位)
=
去年看的最後一部跟今年看的第一部電影,都讓我在電影院裡面痛哭。當你上廁所要跑到八百公尺外的有色人種專用廁所,每天要被那些無聲的眼光注視,要被那些有意無意的話語提醒(你不要大搖大擺地走來走去,你應該去你的地方,你應該怎樣你應該怎樣),很平鋪直述的一部電影,但足以(甚至超過)讓人省思很多。

飾演Katherine的上司(Harrison)是凱文科斯納,就是未來水世界的男主角!!!!天哦,完全沒認出來耶!!!!不管是未來水世界還是關鍵少數,我覺得他演得很好,在關鍵少數,不搶走主角風采又不失獨特性的演出很讓我讚賞,他雖然是上位者擁有權力的人,卻不霸道蠻橫,是個十足聰明且有領導智慧的人,能屈能伸,我很讚賞他的角色跟演出。

Ms. Mitchell是Kirsten Dunst,那個在野蠻遊戲裡面可愛的小女孩,在王牌冤家裡面跟Mark瘋狂的診所護士,那個與蜘蛛人浪漫接吻的女主角,好喜歡她。

相較之下Jim Parsons的Paul就略顯失色,或許是他Sheldon的光環真的太強大,我一直覺得他還好,不是很出色但也不至於扣分,就是個中規中矩的演出,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在大螢幕上看到這麼多鏡頭的Sheldon。TBBT要不要考慮搬上大螢幕看看啊?哈哈哈哈哈



因為朋友從遙遠的北部回來,馬上有效率地來午夜場拉拉鍊 LA LA Land
但是...
好吧,我就是膚淺
好吧,我就沒深度
好吧,我就是不喜歡歌舞片
喜歡的人不要再往下看

到底有什麼好哭的啊?囧,就只是最後沒在一起啊,起碼他們夢想還有達成耶,天曉得這世界上多少人夢想沒達成,也沒法跟愛的人在一起,甚至有人連夢想都沒有,或不敢做夢耶....好吧,我就真的很討厭在那邊隱喻或是文青或是太藝術的東西,我就沒水準沒文化沒教養喔,抱歉。

看到後面喘大氣,想說你們到底要唱歌跳舞到什麼時候??

我有個地方看不懂,出來問了朋友才發現我誤會了。男主角簽了樂團的合約,回來跟女主大吵一架,後來跟朋友討論才知道,原來男主是為了讓女友及女友媽信賴自己,所以甘願不夢想而縮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裡以求穩定。我一直以為男主角沒錢開店,所以才會先忍耐在樂團工作幾年,等存好錢就可以去開店了,這樣不就皆大歡喜了嗎?說不定還可以繼續跟女主角在一起啊!為什麼不?

另外有個地方讓我驚訝,劇中有唱到這首歌耶!!!!(讓我終於有融入一點的感覺了哈哈




雖說Zootopia很棒,尼克更棒,但是動畫片,真的還是神隱少女最有深度也最有趣,在西方動畫片,心目中的南波萬還是UP,UP跟神隱少女並列第一。但尼克是最佳男主角,哈哈哈哈哈哈,尼克我愛你




補充一下,Zootopia的名字是由zoo(動物園)+ utopia(烏托邦)結合而來的
烏托邦係指一個理想的群體和社會的構想
在電影裡除了隱喻是一個不存在的地方之外,也暗指這國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一篇補充得不錯的文章:http://www.wangchihwen.com/2016/04/zootopi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