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音樂推薦] LP - Lost On You



我無法分類她的音樂,我只知道聽了就忘不了她的歌聲
完全幫美國流行音樂直接創造一個分類,就叫LP
而且聽了一些翻唱發現沒人能贏過她,只有自己才能超越自己


我是那天晚上看到比利時迪迪這段影片
才發覺到美國LP這位創作歌手的音樂

這位比利時迪迪叫Loïc Nottet,在2015年代表比利時參加歐洲歌唱大賽
我有寫一系列歐洲歌唱大賽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翻看
Loïc迪迪號稱是歐洲版的SIA,在水管上面可以找到許多他翻唱SIA的歌
他的高亢嗓音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驚人!
但今天重點不是他,不能介紹太多不然就歪樓去了
改天有時間再來好好寫一下他,因為他還滿奇葩的我覺得XD

總之呢

就是看了他翻唱這首歌,迫使我的好奇,去查了原唱
是來自美國創作歌手LP的成名曲Lost On You

結果這一聽,真是不得了,我馬上就濕了,我是說眼眶
她真的很讓我驚豔,穿著西裝頂著一頭爆炸捲髮,聲音可低可高亢
外表如此中性的她,讓許多人驚艷她原來是女生
但我覺得她很帥不是因為外表不是因為打扮
是她的內在,她散發出來的氣息跟氣質,帥到我都想變同性戀了

她的影片底下很多女網友都戀愛了XD
看到有人說plz come to my country and marry me!!! (快來我國家巡演然後娶我!)
但其實LP在現實生活中已經有女友了
她們一起生活還養了一隻小狗,還幫小狗辦了IG


上面貼了Loïc迪迪的翻唱,這是我第一次覺得Loïc翻唱得頗難聽
而且在水管上面聽了一些翻唱發現沒人能贏過她
只有自己才能超越自己,她的LIVE現場超驚人

比原版還好聽,現場有段高音尖叫,在3:40秒處
完全就是
  我的老天鵝鵝鵝鵝鵝~~
怎麼有辦法距離麥克風50公分還能唱出這麼完美有力的高音? 
底下網友留言: WHEN SHE SCREAMS HOLY SHIT (她的尖叫完全后里穴)

沒看到很多人在談論LP,不過還是找到了一篇寫得很不錯的文章
LP(Laura Pergolizzi):「我第一次以影像呈現如此私密的真實人生」

其實她出道的早,在20歲,2001年的時候就發行了首張專輯
但知名度一直沒有打開,不過她也沒有放棄音樂這條路
持續創作、持續找到自己的定位路線,幫不少明星寫歌,累積創作實力
2012年Into The Wild 開始讓她嶄露頭角,音樂被更多人聽見看見


2014年的第三張專輯Forever for Now當中的Tokyo Sunrise
首次在TIME雜誌官方網站公開,也是一首讓人驚豔的歌曲
底下又有女網友留言: Is she single? If so, I'm available.
(她單身嗎? 如果是,我有空(跟她約會)  我也有,大家乖乖排隊吧XD



不過我覺得讓LP正式打開知名度是因為美國影集《勁爆女子監獄》
《勁爆女子監獄》(原文: Orange Is the New Black)是Netflix的原創影集
從2013年開播至今已演了四季,在第四季最後一集結尾的地方
劇組用了LP的Muddy Water當背景音樂

如果想聽錄音是版本可連到這裡: https://youtu.be/Ss8t7a8n0U4 (覺得別有一番風味)
這首歌沒有MV,但根本也不需要MV,因為這現場就夠TMD好聽了!!!!!



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四季最後一集的結尾,可以聽到LP的歌聲
看到不少網友留言說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S4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的
(我不喜歡勁爆女子監獄這翻譯....)
所以我想因為影集的帶動,才讓LP和她的音樂被更多人聽見
Muddy Water的下一首單曲就是Lost On You,讓LP來到了巔峰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寫得最後一段
LP(Laura Pergolizzi):「我第一次以影像呈現如此私密的真實人生」

「她看起來非常脆弱,歌聲卻是如此堅強。」一位樂迷聽完LP翻唱的《Halo》,留下這樣的評論。這也是許多人第一次聽見LP的歌聲就被深深吸引的原因。在這個由標籤堆疊而成的社會,每個人總下意識地循著某種套路來獲取安穩,無論是表現性別氣質、營造個人形象、選擇處世方式,好像總得妥協什麼,才能換取他人正眼的看待。然而LP的出現,她在瘦削的身軀披上西裝外套,頂著一頭如吉他大師Slash的凌亂捲髮,在網民們為了她究竟是男、女孩是跨性別而爭執不休時,她從未否認自己的女性性別,也從未定義自己身上穿著的是「男裝」,又有誰說西裝不能是「女裝」?種種的標籤在LP的身上都只是無用的蜚語,如同她的音樂走出了自己的風格,她的獨特形象更是鼓舞了許多為標籤所困惑、惶恐的人們。


另外她翻唱碧昂絲的Halo也要大推,七分鐘! 居然長達七分鐘!
但是卻好聽到爆炸!!! 從來沒有聽過像這樣的翻唱版本
讓現場的觀眾跟螢幕前的我都忍不住跟著打拍子
底下網友的留言
It's the first time that the cover is better than the original! Wonderful. I've got goose bumps!
這是第一次覺得翻唱得比原作還要好聽! 我都雞皮疙瘩了!

I like that guy in the front who is constantly smiling. He's so much in the moment. That's the most music can aspire. Unbelievable performance.
我很喜歡坐在前排那位男士的笑容,他完全沉浸在那一當下
這就是最棒的音樂才能激發出來的反應,不可思議的表演
(那位男士的笑容在3:08或5:15秒處,他的反應真的很棒XD)
那位男士自己也有在影片底下留言XD



最後的最後放上這首Too Much
喜歡背景音樂的電吉他跟鼓的搭配
歌詞簡單動人(可看底下第一則留言)
最棒的是,她的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