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是誰在欺負誰

底下文字轉自於: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02823980876530&id=4946315

這一切實在很荒謬,當反多元成家者悽悽哭訴自己沒有表達意見的空間。拜託你們眼睛睜大看清楚,這個世界、每一天、都是你們的意見的具體實踐好嗎?你們的意見就寫在現行的法律裡、傳頌在課堂裡、在每一個同性伴侶只能慌張守候在門外的病房裡執行、在每一個因為被同學嘲笑而不敢上學、害怕異樣眼光而不能牽起身邊人的手、恐懼歧視所以只能把人生最重要得一部分好好掩藏的同志心裡日夜反覆。

你們的意見,從來就沒有被剝奪或忽視好嗎?
你們的意見就是這個世界的現實啊!
你們到底還想要多少「表達意見的空間」啊?


所以拜託不要再拿同志大遊行出來說嘴了,那種「我們很尊重同志啊,我們都沒去同志大遊行鬧場」的嘴臉真的很噁心。這個世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是異性戀大遊行啊,而你得「忍受」一年中那唯一的幾個小時必須「看見」、「尊重」同性戀還真是委屈你了嗎?何況你真的以為你沒有去鬧場?我告訴你,光是同志得走在那個事前申請的、劃出範圍的路線上,爭取自己當同志的權益,而你可以牽著你男/女朋友、老公老婆的手在一旁的咖啡廳享受下午茶而不是去規劃明年的「異性戀大遊行」時,就已經是最最最殘酷的鬧場了。
讓我告訴你甚麼叫做勇氣,勇氣是那些願意向你我出櫃、即使被霸凌還是想要緊緊抓住自己的生命的同性戀,勇氣是到各級學校演講、在課餘時間接諮商電話只為了讓還在迷霧中的孩子與困惑的父母一點支持的義工、勇氣是明明已經忙到不行但還是要花時間討論、籌備連署並且應付無聊駭客然後時不時還會接到謾罵信件的教授、學術工作者、心理醫師、社工、基層教師和大學生等等、勇氣是就算會丟工作也要挺身支持同志的藝人、勇氣是那些願意張開懷抱理解自己的孩子不同的生命歷程的父母、勇氣是為了保護自己所愛而不惜上法庭與四處抗議的同性伴侶、勇氣是那些就算會受傷還是要抬頭挺胸站在你我面前只為了告訴我們他們存在的生命。
你們和我,不過是幾個耍耍嘴皮的異性戀,這叫好運,不叫勇氣。
所以,你們可以繼續投書(中時聯合基督日報都會登啊)、可以繼續在臉書上擔憂、可以繼續拍攝內容失真又誇大的影片、可以繼續發動連署,都可以。我們就來比誰的氣比較長(至於癱瘓別人網站這麼不入流的手段就別用了吧)。但是拜託,不要在花了比同志遊行不知道多幾倍的預算辦完大遊行之後還來哭訴你們都沒有表達意見的自由。等哪一天你打開電視走進電影院發現所有的電視劇電影都是以同志為主題時我們再來討論異性戀有沒有被歧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