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願所有在街頭流浪的你們已平安度過這波寒流



冷到在家裡狂抖






可樂娜:呃........你說什麼?有寒流要來?



可樂娜:唉.....最討厭冬天了,好餓喔...........

主人我也很討厭冬天
生長在冬天會低於15度國家的人類冬天也應該要有冬眠的習性才對
我真的真的很怕冷,我比較耐熱,但冷,我真心無法接受
兩三年前在台中念書,冬天真的差點要我的命
我在小小套房裡面冷到雙手雙腳發紫
得要拿吹風機吹才可以熬過漫長的夜晚
但沒想到,這次霸王級的寒流
讓我在高雄就要拿吹風機往棉被裡面吹 (好孩子記得不能這麼做喔)
不然我真的會凍死在房間吧
完全無法想像生長在接近零度或零下的國家裡該怎麼在冬天生活
冷到在家得穿著羽絨衣,而且還是會覺得冷
要洗澡更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只要一離開蓮蓬頭的範圍就是先發抖
關掉水龍頭真的非常需要勇氣
這時只能恨自己沒用無法讓自己的浴室有暖氣馬桶蓋會自己發熱!!!!!!!!!!! (抖)
下面這張圖根本就是在冬天的必備狀態


圖片來源噗

我覺得我明天已累



可樂娜:真的累了

我真的超級無敵討厭冬天跟寒流
每次看到山上下雪大家在那邊嗨的要死就覺得大家都有病
我小時候民國八十幾年上合歡山,下大雪下冰雹
生平第一次被冰塊砸到恨死蒼天卻冷到說不出話來
以前那年代還沒有又輕便又保暖的衣物
襪子褲子衣服外套全都是好幾層地加重在小小年紀的我身上
冷到走三步就無力得休息,以為我差點就要死在合歡山上
我一定是做錯了什麼事情才要這樣被處罰吧,那個時候我心這麼想
以後到了冬天好想搬到泰國住喔!



這是之前寒流沒有來的時候帶可樂娜去散步
覺得有夕陽很美很漂釀



這樣的倒影覺得更棒



在外面的可樂娜會一直亂跑,完全不受控制
所以無法好好讓我拍張照片
除非這樣............



讓這座公園瞬間多了一座米格魯雕像
而且還是內八的 (覺得內八很可愛 



說真的,每次帶可樂娜出去散步我最驕傲的一點是
我養的米格魯身材超好der!!!  
真的看過很多米格魯都很胖
米格魯以愛吃出名,很多人養一養,因為牠會一直討東西吃
你看著牠的臉,這麼可愛這麼無辜,就會一直想丟東西給牠吃
所以養米格魯一定要注意身材啊
好家在可樂娜跟主人一樣都瘦瘦的



冬天到了,想必大家也都會幫家中的寵物加上保暖措施
狗狗的話可以給她衣服穿
不過我家的可樂娜沒有衣服,所以只好穿上自製媽媽潮牌
總之就是一條破布剪了兩個洞,再把剩下的地方用釘書機釘起來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釘書機,我媽連縫都懶得縫
那天我朋友在群組傳照片過來



是外勞特製的!



可樂娜要是知道了可能會覺得自己命不好吧
別人是外勞特製,有鬆緊帶,有可愛蝴蝶結
可樂娜則是破布一條,挖兩個洞,釘書機釘一釘

可樂娜:


其實可樂娜不是沒有衣服的,在她年輕的時候有給她買一件
結果..................



變成了爆乳裝!



就以前年輕的時候衣服買太小件 (也有點胖)
而且給狗穿衣服有個困擾
狗毛都會黏在上面,我哪來的美國時間在那邊清狗毛啊
所以最後就是破布一條,隨便湊合著用囉~



但俗話說得好(?),人帥/正真好,人醜吃草
可樂娜則是狗正真好
一條破布也可以穿得很有型的,OK!?
看看這造型,不就正是現在女生流行都要穿大SIZE的外套那種STYLE嗎?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上面這張照片很想下一個標題叫「如風一般的女子
前面應該加支電風扇讓她耳朵飛起來,覺得這位姊霸氣威武



上面這張照片的標題則是下「剛吃完辦完事的玩咖
可樂娜:誰叫我是個水性楊花的女人 (吐菸圈)



雖然主人在噗浪上面給上面這張照片下的標題是「剛出浴的皇妃」
但我想這張照片其實應該要搭底下這段文字:
來來來,各位妹妹,不用買什麼時尚美妝雜誌了
來看姊的穿著打扮就知道了,教你怎麼用一條布打造時下最流行的造型
快看姊的「一字領露乳裝」,一字領已經不夠看了
一字領加露乳裝,這才是獨領風騷!

一些不要的舊衣服或爛爛的衣服,我們家是一律充當可樂娜冬天的被窩
因為是用破布,所以髒了臭了就直接丟掉,連洗都不用洗



這是霸王級寒流來襲時,可樂娜的應對方式
其實是我把她包成這樣的,畢竟她不會幫自己蓋棉被 (對  她有點笨)



包得像木乃伊一樣,只露出眼睛,但她真的很冷,會發抖
但是可樂娜在等食物的時候,全身都在發抖
這時就不知是冷到發抖還是餓到在發抖

喔,對了,可樂娜的被窩也是自製的
拿了電腦螢幕的紙箱,裁一裁
至於下面那一塊紅色的墊子是什麼呢?
容我這位懶惰到極致的主人為也想懶惰到極致的人說明一下
紅色的布裡面是一塊狗狗的墊子,是買洗澡包月券時加購的(所以很便宜)
一般寵物店賣的墊子,都是布做的 ←雖然像在講廢話

但是

你有想過一整塊布上面黏滿你家的狗毛,要清的時候有多難清嗎?
用黏的,也很浪費,不環保,你要整塊丟掉,更浪費吧
我一直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狗毛好清一點
台灣的寵物用品商人不能發明一種不會讓狗毛沾黏的布料嗎?
所以我後來是在墊子外面套上一層塑膠袋
髒了破了,就換,然後盡量撐到一個禮拜才換 ←但還是很不環保啊!
後來因為套房要裝門簾,我到小北百貨買了門簾
在發現門簾不夠長根本沒屁用的時候
我突然腦袋右上角的電燈泡,亮了!

這浴室門廉是防水的
這浴室門廉是防水的
這浴室門廉是防水的
which means,也就是說
這浴室門簾其實很難沾黏到東西!
沒錯,所以可樂娜的毛就算掉在門簾上面
只要門簾拿起來抖一抖,毛就會很快掉落
我根本不用在那邊清個老半天,因為我就曾經一根一根毛在那邊清 (囧)

所以最後請媽媽將門簾縫一縫,並且使用金屬暗扣扣子



要這種的喔,比較方便扣起來
切記,千萬不要使用魔鬼氈,因為魔鬼氈會黏毛
到時候你的魔鬼氈會整個被毛黏到沒有黏性
最後將門簾當作套子,套住用布做的而且很會黏毛的墊子
下次回家拍圖補充給大家看看
這就是主人的終極懶惰法,歡迎大家多多參考



寒流最強的那兩天,我們人自己待在室內都快受不了了
要拿一台暖風機吹,當然也就要把可樂娜移到旁邊一起享用囉



她躺在那邊沒多久就舒服的開始想睡覺
不過我們人一離開客廳,暖風機就被我們搬走
可憐的可樂娜又得裹得跟木乃伊一樣了



寒流過後的隔天中午,高雄出了大太陽
就趕緊帶著可樂娜出門跑跑囉~
不然又是寒流又是下雨的,她在家應該都快發霉了



最後放上這張超好笑的可樂娜跑跑騰空照片
跟她散步的時候,我真的很壞,因為我很喜歡躲起來
讓她找不到我,有時候她會往反方向找,然後就離我越來越遠
我就會趕緊跳出來叫可樂娜,她一聽到聲音,就會從遠方飛奔過來
那場景真的真的很可愛,今天幸運地拍到了一張快速奔跑中的可樂娜
照片中的她有點小,所以我有特別放大



一放大,我就在電腦螢幕前笑到歪掉
她四肢都騰空飛起來了耶!
而且還變成小眼睛單眼皮的樣子,太爆笑了啦





這次寒流真的真的很冷
寒流已經過去了
在街頭流浪的大家,不管是人還是動物
希望你們依然安好,平安,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