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是自由,還是被綁架?



雖然圖片是轉載自蔡英文粉絲頁,但本篇文章不是政治文。




臉書給了我們一個可以發揮的平台
在這上面你看見了各式各樣的人
你也遇見了不同世界的人
資訊交流瞬間沒有了界線
想說什麼話、想展現什麼、想傳達什麼
都透過它
在自由的國度,不需要翻牆、不需要被限制

這是自由。


但我有時候很討厭祖克伯
吃飯時刷臉書、睡前睡後睡到一半刷臉書
上廁所刷臉書、洗澡完刷臉書、不做報告滑臉書
甚至躺在床上看著同樣的內容、沒營養的內容滑臉書五個小時
五個小時整整五個小時就這麼沒了

這是綁架。


它給了我們自由,我們卻拿這自由綁架自己


明明很不想被綁架,卻還是被吸引過去
好像被綁架得很心甘情願
等到錯過了某些重要時刻
於是,我們後悔、懊惱
但始終改變不了
就像牛牽到了北京牠終究只是一頭牛,不會變成羊
於是我對自己說,別改了,滑到你爽為止
厭煩了就不會滑了
但,我錯了,不會厭煩的
新穎有趣的資訊,是不會有厭煩的那麼一天
除非,你徹底地與之切割

於是,我想割掉它看看。

感覺會很痛苦
感覺之後會開始懊惱
感覺之後可能會很落後
感覺要脫離了這個世界
感覺會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
感覺好像會後悔然後又跑回去繼續滑
算了,先做了再來痛苦懊惱落後脫離失去後悔

但,要先做了,才能再說。


2 則留言:

  1. 我現在是有點被instagram給綁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 鄭惠馨
      不管是IG、FB還是推特,或是噗浪
      大家都在不知不覺當中被綁架了卻深陷不知
      或是知道但無法根除它
      跳出這被綁架的舒適小圈圈,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
      但,一起試試看吧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