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日本花王泡泡染17種顏色翻譯+髮色圖查詢方法

選べる全22色
不過是個顏色介紹,我也能把內容寫成這樣
有病的人是不是我啊?




本文有兩個重點如下:

[第一個重點] 查詢髮色的好方法

因為我自己本身非常討厭台灣公司發起的部落格試用文活動
每次我用google查髮色時,會出現一堆試用文
試用文對於廠商來說有多種好處,但卻是殘害我眼睛的開始
因為你TMD我根本不想看到一堆
眼睛睜得大大+45度斜角+濃厚妝感+PS過頭+裝清純可愛文青
的。自。拍。照。
你們在臉書已經殘害我殘害得夠慘了啊母 (崩潰淚奔~

有些試用文會把自己的臉遮住,但卻是少數中的少數
而且一篇試用文就佔掉我一個網頁視窗
幹,查一個髮色視窗關來開去,還占掉五、六個視窗
我用Chrome還沒關係,是要整死用IE的人嗎?

所以我想介紹一下之前在翻譯顏色時意外發現到的方法


(1) 懶人包 (我自己俗稱的)
http://matome.naver.jp/odai/2137394962383262101
這篇文章將很多顏色而且不只泡泡染的前後對比圖整理出來
重點是裡面的自拍照九成以上都沒有露臉出來
完完全全就是把重點擺在髮色前後對比圖
比較麻煩的是,如果不懂日文的人得自行查翻譯


(2) 善用Pinsta.me
Instagram (簡稱IG),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相關IG的資訊介紹可以連來這裡: http://free.com.tw/instagram/
雖然是手機應用程式,但其實也有網頁瀏覽版
不過據說IG官方推出的網頁版不太好用
所以後來就有另外一個網頁版瀏覽器叫Pinsta.me
相關Pinsta.me介紹可以連來這裡: http://free.com.tw/pinsta-me/

我的第二個方法是善用Pinsta.me來搜尋你要的顏色
你可以用Google關鍵字搜尋
「你要的顏色日文名字」+ Pinsta.me
如圖:



前三個跟第四個搜尋結果的差異如下:
(前三個)


(第四個)


不要問我或建議我可以用中文下去搜尋
It's a long story,我搜尋過了,但出來的結果
引發我打了快五百字的憤怒文後決定刪文不說了
要用中文搜尋,你們自己慢慢來

當然,除了用Google關鍵字搜尋
你也可以直接在 Pinsta.me 的搜尋欄直接搜尋
Pinsta.me可以直接幫助你用一個頁面就可以瀏覽及比較許多人的染髮結果
看過比較後,自己心裡便會有個底,知道自己想不想要這顏色
不過有幾點要注意一下
- 有些顏色還是會查無結果,因為顏色名字可能跟食物一樣
- 結果出來後還是要注意,因為會有圖文不符的狀況發生





[第二個重點] 顏色翻譯+日文片假名

請先參考底下這張色表,截自日本花王泡泡染官網


這篇文章當中,所有的顏色依據日本官網翻譯
如果台灣公司有代理此顏色,我會以台灣公司翻譯為優先


【粉紅色系】

中文: 寶石粉紅 
日文: ジュエルピーチ (日文直譯:寶石桃子色)



中文: 黑醋栗色
日文: ピンクベリー (pink berry 粉紅梅)


【橘色系】

中文: 甜美杏桃色
日文: シュガーアプリコット


【棕色系】
日本在棕色系底下分成[溫暖棕色系]和[自然棕色系]
先從[溫暖棕色系]開始

中文: 玫瑰花茶棕色
日文: ローズティブラウン



中文: 覆盆紫莓棕色
日文: ラズベリーブラウン



中文: 自然摩卡
日文: ナチュラルモカ


[自然棕色系]

中文: 奶茶棕色
日文: ミルクティブラウン



中文: 棉花糖棕色
日文: マシュマロブラウン



中文: 亮澤棕色
日文: グロッシーブラウン



中文: 栗子棕色
日文: ロイヤルブラウン (英文直譯: Royal Brown)



中文: 巧克力棕色
日文: ダークショコラ (英文直譯: dark chocolate)



中文: 經典巧克力棕色 
日文: ロイヤルショコラ (英文直譯: royal chocolate)


【米黃棕色系】
這一系列雖然也是翻成棕色系,但是比較偏金黃色

中文: 戚風棕色
日文: ミルキィベージュ (英文直譯: milky beige)
日文很多英文直譯外來語,有時也可以用日文學一下英文
beige: a pale sandy yellowish-brown color. (淡棕、米黃、灰棕色)



中文: 蜂蜜棕色
日文: ハニーベージュ



中文: 糖果棕色
日文: キャンディベージュ



【亞麻棕色系】

中文: 淡金棕色
日文: プラチナベージュ (英文直譯: Platinum Beige)
Platinum: 白金、鉑、銀灰色



中文: 亞麻棕色
日文: ナチュラルアッシュ (英文直譯: natural ash)
ash: 灰(燼)、淡灰色

如有任何問題,煩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