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Aamir Khan 阿米爾罕



對我來說,他是全印度最可口的大叔 (流口水ing)
新增內容於文末。


2015/Jan./10

看到他的圖片有沒有覺得他很眼熟?
紅極一時、令人相當反思、台灣電視台重播至少二十次的教育片三個傻瓜
阿米爾就是其中一個角色



在我以前寫的文章裡面早就介紹過阿米爾罕
【三個傻瓜 (3 Idiots)】
2011年介紹他的時候,46歲,已婚熟男,但飾演大學生依舊合適不跳tone
過了三年之後,他已經來到了49歲接近知天命的level
之前介紹他的時候把重點放在令我有點失望的身高
雖然只有165公分,可是他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演員啊!!!!!
著名電影演員、導演和製作人,真的是十分有才
如果想要follow他,這裡是他的臉書喔
應該是他本人經營的,畢竟還有他自拍的影片
看了影片之後,因為實在搞不清楚他是講英文還是印度話使我有點挫折.....



當然我也不是無緣無故想起他,就來打這篇到目前為止都在發花癡的文章
今天看FOCUS新聞的時候,看到近來在印度發生信眾破壞戲院的新聞
最近印度上映了一部電影,電影名稱叫PK,這裡有維基資料介紹
去年12月中上映的電影,據說已經是印度影壇史上最賣座的電影
從上映至今三個禮拜,全球有上映的戲院,讓PK這部電影的票房來到了九千萬美元大關
使PK成為寶萊塢票房成長最高的電影,也因為上映不到一個月
我想PK應該可以成為寶萊塢最賣座的電影了(吧)



不要懷疑,阿米爾的身材真的有這麼好啊!!!!!!!!!!!!!!!
已經快要五十歲的男人,這等臉蛋和身材......這是何等巫術啊!!!!!!!!!


pk這部電影裡,阿米爾飾演一個外星人
降落在地球的某地方(顯然是在印度裡)
來到這顆星球之後,他便開始學習人類的生活習慣習俗有的沒的
後續就是演他在地球上發生的故事吧(應該吧,因為我也沒看過)
那這部片跟信眾到戲院抗議有甚麼關聯呢?
因為pk這部片傳達的訊息,是在反諷宗教

「從男主角飾演的外星人角度,來看印度教乖怪陸離的「神人」崇拜現象
結果引來極端教徒抗議,在各地砸戲院燒海報
不過越燒票房越火,上映3個多星期,票房已經登上印度影史賣座冠軍。」
剛剛發現FOCUS有線上新聞,新聞介紹的很仔細,有興趣的人請過來看看

http://news.tvbs.com.tw/entry/562236

相關英文新聞可以看看這篇:
How protests against 'PK' have unwittingly validated the film's message


然後在搜尋過程中,看到了阿米爾之前主演幻影殺陣的中文預告片


我看完預告片整個傻眼,根本是好萊塢的規格啊!!!!!!!
要不是有報告要做,我今天絕對馬上找這部熬夜來看
不過看了一些簡介跟心得之後,這部片長近三個小時的電影,評價挺兩極的
寒假必做清單,第一件事情看DOCTORS,第二件事情就是看幻影殺陣!!!!!!!!!


PK的預告片在此獻上


不曉得PK在台灣會不會上映?
我想看看大螢幕的阿米爾啊




然後,我說下面這張戴帽子的也太帥了吧!!!!!!!!



阿斯阿斯~ 



=============



我在介紹《Dangal》電影的文章裡面引用了中國網友的文章
在中國網友的文章最後,它開始介紹阿米爾罕男神
因此我將文章切成兩部份,介紹阿米爾罕男神的部份就更新在此

嚴正申明: 以下內容從該微博轉來,如果你沒有微博可以看這則噗浪
在這裡的文章會做點小幅度的修改,有些圖片也重新找過
(小幅度修改包含簡體轉繁體、電影名稱改臺譯、單位換算、用語小小的修改)

=============引用文開始=============
阿米爾罕的2016最新電影Dangal
並不是他第一次透過電影向印度的社會問題發起挑戰

《三個傻瓜》,各種醒世箴言,向填鴨式教育宣戰。

《心中的小星星》,要打破所有人對特殊人群的偏見。


《來自星星的傻pk》在宗教大國裡拷問宗教禁忌的話題


有人把阿米爾罕比做印度的劉德華,但他明顯走得更遠
你很少見到這樣的演員,幾乎每一部作品就能改變一個國家
他身上有一種特質:深愛自己的國家

深愛自己的國家可以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讚美,一種是批判
批判的方式也可有兩種
一種會助長這個社會的戾氣,讓人逃離。
一種會促進國民的反思,催人改變。
阿米爾罕就屬於後者那一種。

(版主的話:好喜歡原作者寫的這一段文字)

即使是外國人看到《Dangal》父女為國奪金的夢想
也不會覺得這樣的故事太矯情,同樣會被感動得熱淚盈眶

這是因為阿米爾罕身上的另一種特質:真誠。

他曾說
「批判自己和自己的國家是我們進步的第一步。沒必要為自己國家被放在聚光燈下而羞恥,應該羞恥的是我們的國家在那一方面還有欠缺。」
(↑↑↑↑↑版主我沒查證,無法確定是不是真為阿米爾罕說過的話)

因為知道自己的國家有太多問題,所以想透過自己的努力
讓國家變得好一點、再好一點......

從2012年到2014年,阿米爾罕還主持了一個揭露印度社會問題的電視節目
《真相訪談》(Satyamev Jayate)



三季裡面,阿米爾罕從印度的種姓制度、非法墮胎女嬰、包辦婚姻
家暴、強姦、兒童性侵、同性戀、大男人主義等社會禁忌問題
談論到水資源、垃圾汙染等環境問題
每一期話題對印度都是一次地震性的轟動

版主的話: 我是覺得沒到地震性轟動這麼誇張啦XD
但勇於批判跟挑起大眾對爭議性問題的關注,真的很有魄力
不愧是我男神



尤其是探討虐待兒童那集播出後
阿米爾罕更被邀請到印度國會作證
成功令國會通過了保護兒童法案

↑↑↑此資訊真實性雖尚待確認
但在底下這篇新聞看到類似的資訊
(新聞文章連結: http://star.ettoday.net/news/464584)

在節目播出後,印度的拉賈斯坦幫議會(Rajasthan)已承諾要盡速判決違法墮胎的案件,並答應促成兒童性侵法的通過,阿米爾罕也為此事多次出席議會,為醫療體系作證,時代雜誌2013年把他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讚美他是「印度的良心」,並寫下評語:一個演員能否改變一個國家?

版主額外補充節目影片支援

真相訪談第一季第五集探討不被允許的戀愛
有情侶因為宗教信仰不同,被家裡趕出去
有情侶因為階級身份不同,被村里長老打死
當事人是真的已死,只能請家屬上節目


時代周刊為此特地給他寫了專訪,稱他為「印度良心」



2013年作為百大影響力人物,再次登上時代雜誌的封面



同時阿米爾罕還是印度著名的明星教育家
他是印度著名的非政府組織"Teach India"的成員
這個組織和成員致力於讓印度(包含賤民在內)所有階層的兒童都有受教育的權利

2011年阿米爾罕出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形象大使
呼籲公眾關注兒童營養不良的問題

同時他還是世界自然基金會"地球一小時"活動的印度區大使

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去改變國家,在這一點上,阿米爾罕做得不遺餘力
所以,現在總該知道為什麼人們都叫他印度國寶了吧!

=============引用文結束=============

裡面很多資訊我都沒有查證,就是單純貼上而已,所以僅供參考。
反正你只要知道他很帥就好,而他很帥的真實性,無庸置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