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簡單、積極、毅力



2048截至目前挑戰的結果:加到65536。


在玩2048的時候,突然覺得這遊戲就好比人生一樣
你移動的越多,所得到的數字就越大
但前提是,你要往對的方向移動
人生的時間不斷的累積向前行,所得到的經驗和回憶也就越多

上面的2048是目前挑戰的結果,還在努力當中
感覺照這樣玩下去,根本就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結果就變成消磨時間的小遊戲了。


剛剛在臉書上面才看到一段不錯的影片
要大家放下智慧型裝置,不要把自己的視野鎖定在一個小小的螢幕上
但我還是中毒了,中毒了很久
而且中毒之後所做出來的事情,讓我到現在都還覺得很不可置信

大家用LINE的時候都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呢?
LINE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可以跟朋友聯絡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我在講什麼廢話啊

可是啊

當你的LINE好友只有47個的時候呢?
我算了一下,我的LINE好友裡面,家人親戚有14個
從國小、國中、五專、二技到現在研究所
我所加入的同學朋友也不過33個
在我的定義裡面,能加入我的LINE是真的要很熟的朋友才會加入
辦LINE的一開始,不小心讓手機通訊錄裡所有的聯絡人都加入好友的時候
我超級憤怒的啦,一怒之下,馬上把帳號砍掉,重新辦一個
對我來說,LINE不只是一個方便連絡的社交工具
上頭的每一個朋友,重要到就像是身上的一小塊肉一樣
少了誰,人生就少了什麼一樣
我的人生因為有這些家人朋友,才會有如今的樣子
這是我重視家人朋友的其中一個方式。



上網發現了我就是要換主題的APP
用了之後每次打開LINE開心的程度又更上一層樓
復仇者聯盟的主題,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除了主題之外,LINE還有另外一個讓我失心瘋的東西

那就是貼圖。

每一個國家都有很多很棒的貼圖
對於崇洋媚外的我(?)來說,能擁有別的國家的貼圖根本就變成了夢想
尤其跟朋友在鬧的時候,真的很不錯玩





朋友小舌居然比較喜歡英道,所以貼一堆英道圖讓她開心一下
誇區貼圖這方面我就不再多說了
但近來LINE官方為了制止跨區貼圖的行為,開始訂定一些規則
就是一定要你綁定號碼
所以當印度那邊推出了40組完全免費的貼圖,而你又得綁定號碼才能拿得到時
你會怎麼做?
其實印度40組貼圖並不吸引我
吸引我的是貓咪法鬥犬大根還有一組美式漫畫的貼圖



底下開始是我拿到印度貼圖的瘋狂過程
千萬不要模仿,好嗎?

要綁定印度的號碼怎麼辦?
誰會有印度的電話號嗎?
就算有了,綁定號碼的時候,你要怎麼接收驗證碼?
一開始我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想說來試試看

首先,我來到了Omegle這個網站(網址請自行google)

Omegle是五專的時候就發現的好站
它是讓你可以練習英文對話的地方
你不需要註冊帳號,只要連進去,網站會幫你連上另外一端也連上Omegle的陌生人
Omegle是一個讓你可以隨意跟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聊天的地方
你不知道你會遇到誰,所以也算是一個可以練習英文的地方
所以有猜到為什麼我會來到這網站了嗎?
因為我想試試看,能不能遇到一位印度人!!!!!
在連續遇到五位中國人之後,很幸運的,我真的遇到一位印度人

先聊天一下之後,發現這是一位跟我一樣正常的陌生人
(因為網站上很多莫名的陌生人一開頭就會問你要不要色情視訊)
於是我就開始跟他說印度那邊的LINE有很多免費的貼圖的事情
不過他表示在印度那邊What's App比較流行,LINE反而還好
就在我跟他表明我想要貼圖,但又需要電話號碼的時候
這位好心的印度人,沒有馬上離線跟我斷開連結
反問了我

「所以你需要一組印度的電話號碼來拿貼圖?」

當我回答是的時候,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居然做出這種事情
但扯的是,他居然還真的給了我一組沒有在用的電話號碼
(發現綁定號碼的時候有做功課,大概知道印度的電話號碼長什麼樣子)
可是我說,我還需要你幫我收驗證碼耶......

「那我不就要給你我的電話號碼?」

請問,為什麼我可以遇到一位這麼好心的印度人呢?
可是啊,再怎麼樣的好心,也不可能隨便把自己的電話號碼給一個網路上的陌生人
更何況這個陌生人要電話號碼的原因只是為了要拿到LINE的貼圖
誰會相信這麼扯的事情?我同學聽說了這件事情之後,一直說其實我才是詐騙集團!!!
如果今天我是印度人的話,我在對方表明要電話號碼的時候就會馬上斷開鎖鏈連結了!

「像你這樣為了貼圖做這種事情真的很瘋狂,但我要怎麼相信你?」

於是我主動提議,交換臉書。
上頭有照片有些許的個人資料,你看得到我
應該可以多少相信對方不是壞人吧!?
是的,所以最後的結果是

他真的給我電話號碼還幫我收了驗證碼,我下載到了貼圖
然後我還順便多了一位來自印度的朋友。

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干,
我發誓,這過程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SOD演的都是真的,是連續劇演的都是真的啊!!!!!!!



印度人表示,我不懂拿這貼圖為什麼這麼重要?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什麼重要的
就只是,很想要貼圖而已,動機就是這麼單純簡單
而且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可以這麼天才想到這種方法又這麼幸運遇到印度人
重點是
你TMD怎麼人這麼NICE還真的給我電話號碼還幫我收驗證碼?
(對不起,太激動了,一直罵髒話)


我也不懂拿這麼多貼圖的意義是什麼?套句艋舺的話,意義是沙小?能吃嗎?
就只是想要而已,然後為了想要,而想辦法去得到而已啊!!!!

就這麼簡單啊,阿母~




因為這個經驗讓我聯想到之前在便利超商看的商業周刊的內容
第1381期出刊日期:2014-05-05的商業周刊採訪了富士山下的黃色巨人
經過商業周刊的報導與介紹,我認識了這間位在富士山下的公司
看完報導之後,除了對公司的成就感到佩服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學習領導者的態度
底下開始為擷取報導中我喜歡且認為重要的句子

哈佛商業評論資深編輯曾說,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本書中最偉大的商業洞見,來自於愛麗絲與笑臉貓的這段對話:
「前面有這麼多岔路,請你告訴我,我現在應該要走哪一條呢?」
「那取決於你想到哪裡去。」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那麼你走哪條都一樣。」
成功的路徑有太多種。過去,我們總花太多時間想找出絕妙與獨一無二的策略,連這次的採訪之旅,我們也曾因為看不到性感的戰略而失望。直到最後,我們才發現:
想清楚要追求的目標是什麼,更高明。因為那正是大膽取捨的力量來源。

這段文字我覺得完全也能運用在人生的經營上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那段話,長大了之後來看,竟然能有這麼不一樣的體會
人生的道路上,我自己也常常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自己也會常常感到迷惘與不安
人生在追求的是什麼?什麼樣的人生才叫成功?
比這一切的一切更重要的是,是否想清楚要追求的目標是什麼了呢?
你有夢想嗎?我心目中的夢想不是要成為什麼、擁有了什麼,而是做了我想做的事情
當親朋好友或父母總是在詢問自己未來的時候,我總是很迴避
工作、職業,那不是我的夢想,更不會是我未來的全部
現階段的我認為工作是為了讓我實現夢想的一條路

從小到大,最討厭的事情就是訂定規劃表、時間表
只要碰到這種作業我就沒輒,我沒有辦法照著紙上的計劃表完成
因為我已經計畫在那邊了,我已經把要做的事情列出來
這樣我會給我自己一個心態,只要按表抄課去做就好了
於是,因為有了計劃表,就會開始停止「思考」或是「去想」這件事情
我認為,停止「思考」或是「去想」是擊敗實現夢想的大魔王
我害怕自己停止思考或是去想我自己的夢想
所以我不敢說出我真正的夢想是什麼,我只能放在心裡一直想著、夢著
然後讓自己的身體跟行動,跟著所想的去做

永遠不要小看「想或思考」這件事情。

英國柴契爾夫人的那部電影裡面的經典台詞早就告訴了大家,思考這件事情有多重要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your character.
And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What we think we become.
注意你的思考,因為它會變成你說的話
注意你說的話,因為它會變成你做的事
注意你做的事,因為它會變成你的習慣
注意你的習慣,因為它會變就你的個性
注意你的個性,因為它會造就你的命運
我們在想什麼,未來就會是什麼。


有點扯遠了,底下開始繼續分享我喜歡的句子

成功者是沒有過去的。若是執著於過去,那就沒有未來了。

好的策略,甚至幸福的人生,取決的不就只是取捨兩字。

初心越簡單,爆發的力量才越驚人。單純才有力量。

Q:即便因為投資未來可能會損及現在獲利或營收,還是要並行嗎?
A:並不是這樣的,技術,也就是能夠「隨時取勝」的技術,才是我們重視的。利益是這麼做之後,自然而然的結果。

這段Q&A最棒的地方在於後面社長講的那句「利益是這麼做之後自然而然的結果」
之後訪問的記者提到,很多卓越的領導者有在抱怨現代的年輕人不做事情、不夠努力
問到社長是怎麼想的時候,社長是這樣回答的

好幾千年前,古埃及出土的文物上,也是寫著「現在的年輕人」怎麼樣。所以從四千年前開始,老一輩的人就老說年輕人如何如何啦。

不管做什麼事,縮小領域然後全力貫徹,是一切企業經營成功的基本道理,熱情才是根本之道。

要走新路,有時候別想太多,只要謹記初衷,大步前行,就對了!

社長講的話,不只用在企業經營上,我覺得運用在人生上也很有道理
我會一直期許自己能實現夢想,也祝福大家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4 則留言:

  1. 我看完你的文也這樣做欸😂😂(還幫我朋友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 惠馨
      哪樣做? 也上去陌生人網站要電話號碼嗎?
      不過後來我發現綁定電話號碼太麻煩,做過一次就不想做了
      外國人一定心想怎麼這陣子台灣的詐騙集團這麼多
      我教壞小朋友(對不起)

      刪除
    2. 我是用wechat啦!隨便搖都是印度人,只能說為了貼圖我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刪除
    3. Liebe 惠馨
      你若不想做,總會找到藉口,你若真想做,總會找到方法(這句話是真的!!!!),喔~對對對,印度人最愛wechat,我上去的那個陌生人隨機聊天室也是怎麼找都是印度人,全世界是只剩下印度人而已嗎? (囧)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