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我,適合短髮嗎?

有時候想突破自己一下,來個髮/造型大改變
可是總是會害怕,怕剪壞了、怕不適合、怕引來側目、怕........


頭髮在我大部分的人生時間裡頭都是呈現最安全的髮型
中長髮,滿街最容易看到的



從小時候就是一直留著長髮呢
完全捨不得剪掉的原因是
頭髮長得好慢好慢好慢好慢好慢
慢死了!
所以人生中上髮廊的次數非常少
大概每半年到一年去剪一次頭髮


這是大概在專三的時候,把長髮剪去一大把
那時候都快要哭了,因為好短好短
沒錯! 這長度對當時的我來說,就已經短到我想撞牆了

之後我便很努力的存錢、很努力的等時間過去、等頭髮變長
然後,就去燙了生平第一次的捲髮,那時我已經將近二十歲了


結果,去燙的時候髮型師居然跟我說要把頭髮剪短一點再燙,這樣比較划算
因為就不會因為頭髮太長一直修修修而把燙捲的髮兒都修掉了
所以,如圖所示
在第一張圖時,我就變成了韓國人了(囧)
那時候頂著這髮型,在比利時的火車站就被一個帥氣高大的韓國男生攔下
他用了非常流利的韓文(廢話!)問我路
當下我「蛤?」了一聲,於是就把帥哥給嚇跑了(哭)


之後頭髮越來越長越來越長,途中只有把劉海給修短


結果頭髮就長成這副德性了!
從一開始的韓國人到後來的酒店感長髮
這途中前前後後總共花了我兩年的時間,整整兩年!!!
我覺得兩年頭髮才長長成這樣,頭髮生長速度真的頗慢的

變成這樣

兩年!

兩年之後總總算算是受不了這快及腰的長髮,於是........



這是今年三月的時候剪短的
從春天留到現在秋天了
我的頭髮才...........


髮兒,你就不能長快一點嗎?

於是
終於受不了了,我決定要剪短!

















































































是說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只是把綁高的馬尾往前面一放+調整拍照角度,結果就變成短髮了
但以照片來看,似乎短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好吧,明年夏天的want-to-do list,就把剪短髮寫進去吧!


沒橋好角度就會有破綻出來

想要剪短髮卻又不敢嘗試的人,要不要試試看偽短髮這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