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渴愛的城市】



渴愛的我。

十段不同的故事
十種不同的愛
都在這本書等著你來回味、感受、發覺
XX阿,我這是在打什麼好書推薦感言啊?(拍額頭)

第一篇:分享天空
讀完好生氣,根本就是漫畫裡才有的情節嘛!不然我怎麼都遇不到啊?(挖鼻屎)

P.11
一整片挑高的落地窗外是東京的天空。打開落地窗,來到陽台上,欄杆外是東京都心的風景。梨花怔怔地仰望著天空思考著。也許幸運也降臨到我頭上。因為我踮著腳站在十九樓的陽台上,身旁有一個差強人意的男人。柔和的春風迎面吹來。她覺得可以和人分享這片天空是很美妙的事。

P.13
挽起袖子的博人走到餐桌旁,他手臂上的血管好像藍色的閃電般通往緊實的手腕。

P.21
共同生活了一星期後,梨花終於知道,非假日的時候,幾乎很難見到博人。難怪雙薪家庭的夫妻只能在週末的時候聊天。日本的男人真的很賣命工作。

P.22
自己和讀小學時沒什麼兩樣。在戀愛這種事上,不可能有進步。梨花向來不敢讓暗戀的男生知道自己的心意,每次都靜靜地等待。

等待對她而言並不是一種痛苦,即使博人有女朋友,梨花和博人相處的時間遠遠勝過她。在博人星期天不再外出的第三週,梨花決定主動邀約正在看書的博人。雖然這和要從十九樓跳下去的決心差不多,但梨花這種時候很會演戲。她站在廚房問背後的博人:「我要做晚餐,要不要一起吃?做一人份和兩人份差不多。」博人抬起頭說:「好啊。」這是梨花長大以後聽到最棒的「好啊」。

P.26
「在她苦苦相逼之下,我忍不住說溜了嘴,說我沒辦法那樣深愛一個人,不是那種可以發誓一輩子只愛一個女人的好男人,其實我不懂得愛,有時候會想,愛到底是什麼。」


第二篇:魔法臥室
我不懂婚姻也不懂愛情,我還是........人吧!?

P.41
比起年齡的增長,更令她感到害怕的是,她活了三十二年,從來沒有真正愛過一個人。


第三篇:玫瑰之城
媽媽給女兒洗腦讓她覺得自己不可愛、不聰明、也不機靈,結果還是能賺錢買房子,交到一個死心蹋地的男朋友不離不棄的陪在身邊支援她,我也不可愛不聰明不機靈但怎麼沒辦法賺錢買房子交到一個死心蹋地的男朋友不離不棄的陪在身邊支援我啊?(氣)

P.79
「但是,我沒有自信可以讓別人喜歡我一輩子。雖然現在和你交往很順利,但我不敢保證接下來的十年,我們仍然會走在一起。」
「那我們結婚不就解決問題了嗎?結婚不就是可以保證我們繼續走下去嗎?」
「不行,即使結了婚,也無法消除我的不安。我很喜歡你,但是,我無法相信我自己。」


第四篇:家庭劇院
爸爸,您確定這麼說這些話給兒子聽,沒有問題嗎?

P.96-97
「無論再怎麼設身處地傾聽,想辭職的人還是會辭職。」
「原來無論去哪裡,都有像我這種沒出息的人。」
「雖然有這種人,但並不代表他們沒出息,只是不適合我們公司而已。如果在其他公司,或許他願意多努力看看。」
志郎無法說,自己也一樣。如果在其他地方工作,從事其他工作,或是和別的女人結婚,應該會有不一樣的人生。雖然活了半個世紀,人在內心還是無法捨棄也許有另一個自己的可能性。
「爸,你覺得我該怎麼做?」
「對不起,爸爸也不知道你該怎麼做,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活得很輕鬆。」

P.104
「爸,即使我只是在自己的牢籠裡虛度光陰,為什麼生存得這麼痛苦?」
志郎當然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因為人原本就不擅長思考。人類是在移動、發現食物和尋找安全巢穴的過程中,大腦才逐漸發達起來。如果人不活動,整天只想到自己的事,最終會憎恨自己。
「即使不工作、即使不去上學、即使不去找工作,又有什麼關係?到頭來,這個世界都是用經濟這把尺在衡量每個人。什麼夢想之家?這個房子還有二十年的貸款,等到我七十歲的時候,要怎麼還貸款?優樹,你可以慢慢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管五年也好,十年也罷,只要爸爸身體還硬朗,你可以一直猶豫、痛苦地摸索,我養活你還沒有問題。你不需要對日本的經濟作什麼貢獻,爸爸一個人承擔這種責任就夠了。一旦決定你要走的路,即使不賺大錢也沒有關係,只要能夠讓自己在工作中得到滿足就好。」


第五篇:焚燒落葉
P.110
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談戀愛了。
佐佐木靜子今年六十三歲,丈夫剛去世的頭兩年,對她來說,根本沒有白晝和黑夜之分,每天的時間就在拉窗簾和關窗簾中消失。拉開、關上,一天的時間就結束了將她獨自留在黑夜中。
靜子不知道如何走出這片黑暗,她只知道一件事情,無論再怎麼黑暗、再怎麼痛苦,都不會永遠持續,就好像幸福的時候也不可能永遠持續一樣。

P.117
靜子瞥了一眼雄介的臉,人無論活到幾歲,異性的力量都很驚人。剛才四個女人坐在這裡時,每個人的眼睛都像是打到岸上的死魚,如今卻綻放出熠熠光芒。

P.128
「請等一下,從幾歲開始談戀愛就變成一件丟人現眼的事?」
「怎麼可能有年齡的規定,但已經到了退休的年紀,還過著這種半同居的生活,相信 妳 也知道這樣很丟人現眼。妳敢向所有人宣佈,妳和我爸爸正在交往嗎?雖然你看起來很年輕,但請問妳今年幾歲了?」
「六十三。我相信妳還無法瞭解,但無論活到多大年紀,都會想要愛別人。」
靜子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只不過上了一點年紀,就被視為異類。


第六篇:我為你朗讀
我想只要是活的東西都會學習,連電腦也會學習,底下的文字有點矛盾。

P.143
「世人如此嘆息.......『人類才是唯一赤裸裸地被拋在赤裸裸大地上的動物,四肢受到束縛,只能靠其他動物的毛皮蔽體。然而,大自然分別根據其他創造物的生存需要,賜予牠們貝殼、硬殼、毛髮、羊毛、針芒、裘皮、絨毛、羽毛、翅膀、鱗片和細絲.......也會傳授泅水、奔跑、飛翔、歌唱等適合牠們的才能。人出生之後,如果不靠後天學習,不會走路、不會說話,也不會吃,除了哭泣以外無能為力。』」


第七篇:夢中的男人
很害羞的一篇,我也是西裝控,不過我還是喜歡有點肌肉的(燦笑)。

「有時候我在想,妳好像都挑和忠志同一類型的人偷腥。」
「有嗎?」
「嗯,這也沒什麼啦。妳喜歡男人穿西裝、戴眼鏡就是最好的證明,而且,妳也喜歡瘦瘦的、長相斯文的人吧?」
純子帶著醉意點了點頭。
「這種外表斯文的人獸性大發的瞬間妙不可言。」(這句話實在讓人臉紅心跳的....)


第八篇:十七個月
對於小孩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P.196
在育兒的過程中,只要解決一個問題,一定會有下一個麻煩冒出來,就像劇情緊湊的好萊塢驚險片。像串珠般的麻煩接踵而來,讓人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

P.198
為什麼要用少子化這個政治和經濟的語言來討論新生兒人數減少的現象?那些老人身穿昂貴卻沒有品味的西裝,真的了解在這個社會養兒育女是多麼沉重、多麼嚴峻嗎?那些男人中,到底有幾個人曾經為自己的孩子換過尿布?

P.200
她突然想起得知懷了小充時的興奮。小充不僅造成了真紀的辛苦和痛苦,也帶給她相同分量的喜悅。每個母親都曾經向上蒼祈禱,希望自己可以代替兒女來承受痛苦;每個母親也應該曾經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地球上消失。


第九篇:手指樂園

第十篇:沒有愛的房間
P.244
男人啊,即使不夠聰明也沒關係,只要身體健康,勤勞工作,懂得體貼女人就夠了。

P.246
雖然妳覺淂一切都完了,但其實還沒有完。因為妳只是覺得自己很可憐,什麼都還沒有做。我今年七十歲了,是離婚時的一倍。比起前面的三十五年,後面的三十五年雖然吃了不少苦,但帶給我更多快樂。最重要的是,我能夠自食其力,我認為每個女人都具有這種力量。



總體而言,我並沒有很推薦這本書,深度不夠深、範圍也不夠廣,倒是漫畫裡的情節很令人羨煞,感覺他講的不是實際的人生,而是每個人的夢想人生。但,就算只是夢想著也沒什麼不好,本來就因為有夢想才有實際的情況發生,什麼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