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失去後的恐懼

對於可樂娜的失去有時感到恐懼,下去到三樓廚房前經過的廁所,總是不經意地打開燈,以前的習慣是檢查裡面的盤子有沒有需要清理,因為知道妳有潔癖,就算後來妳生病的期間,再也無法自行到廁所去,但在家的每一天,只要經過廁所,已經變成反射動作般地去開燈。等我意識過來的時候,內心好像被狠狠畫上一刀,每天每天都要好幾刀。

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對話打開突然看到五月的對話在述說妳的狀況,看著當時妳的照片,我內心那層帶妳去開刀妳生病沒有把妳救回來的罪惡感從海底一秒竄升的海平面,原本平靜的海面,突然大浪來襲,直接眼淚鼻涕淹沒我口鼻。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除了跟妳說對不起,我還能說什麼。我只能用一個更糟糕的假設結果告訴我自己,如果沒帶妳開刀,或許我們連最後這幾個月的時間都沒有,最後以一句已經過去了,沒事了,nothing lasts forever.

大家總是安慰我,誇說妳有多長壽說妳有多好命,好像只有我沒有辦法為妳的逝去感到開心,說真的,這世界上真的會有飼主為自己的毛小孩逝去而感到欣慰或高興的嗎? 即便我知道妳終於不再痛苦了,但我還是忍不住回去那個覺得對不起妳的循環

我在整理妳的東西時,要送人的要賣出去的,我不會哭,只想著這些東西如果有人要那就太好了,不會占位置,剩餘那些要留下的東西,我還沒好好地整理,暫時先擱在一旁,那天我突然發現藥局的姊姊在最後一次我拿眼藥水的藥包裡面塞了一張紙條,她說願家人的愛幫助可樂娜沒有太多的痛苦,那天我哭到差點喘不過氣來,還想到妳的消失也代表著認識的好獸醫、善良的美容師、藥局姊姊和藥師老闆、熱情的寵物店店員、安親班…..一路上認識十幾年有著好交情的人,都將因為妳的逝去,也漸漸地疏遠,沒了聯繫,唯一剩下的是樹葬園區的人員通知颱風過後的園區狀況。

打開公司的信箱,已讀那些mail,想著這一切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覺得好無聊,不敢想像上班下班回家睡覺的日子,沒有一個動力,我不知道為了什麼在賺錢,為了養活自己嗎? 時常都在想如何登出人生ON LINE這個遊戲的我,不覺得自己有多重要。

我好想再抱著妳,摸著妳的頭,聞著妳的腳臭味,我好希望你永遠不會離開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希望有一天能在天上再次相見,我真的也很想這麼說,但讓妳在天上等我幾十年,這樣…..好嗎? 這樣會不會太自私了,總是讓妳一直在等我。

有些人說會夢到自己養的毛小孩,好像來道別一樣,從妳離開的那一天,我就期待著可以夢到妳,但不曉得妳是不是已經去到了哪裡,或是跑到另一個世界,妳還沒出現在我的夢裡過。我之後打算請會捏陶土做雕像的人,幫我製作一個跟妳一樣的模型出來,把屬於妳的東西一直帶著,帶在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