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我可能會想結婚,但我絕對不想嫁人。

昨天跟媽媽大掃除廚房的時候,我們邊做事邊聊了許多,媽媽的確很關心我要不要結婚這件事情,也很擔心我是同性戀,畢竟她無法理解為什麼正常異性戀會這麼支持同性戀族群。

我也明白的說,對的事情,它永遠都會是對的,可能你有生之年看不到,但同性戀本質並無對錯,未來只會證明它是對的

回到結婚不結婚的話題上

媽:「你真的不結婚嗎?還是遇到對的人,也是會踏入婚姻?」

我:「順其自然吧,只是有時候我覺得大家都把婚姻看得太是一回事,好像人生除了結婚都沒其他的意義了,而婚姻不過就是一張紙賦予你法律上的權利,真正重要的是兩個人能不能走下去。」

「遇到了,我可能想結婚,但我不想嫁人。」我補充著說

媽媽領悟了之後,覺得我想得太天真了,或許吧,但天真有何不可?

Re: [討論] 「嫁」、「娶」、「結婚」

題外話一下

我本身也唸語言學,雖然只是懂了一點點皮毛,但我能理解語言跟一個民族思維文化的連結性,語言的影響力是非常強大的,不只是將我們腦中的無形的思想變成有形的文字,或聽得見的聲音出來,而是能去影響著一個人的行為,甚至蝴蝶效應到我們的命運

所以我非常不喜歡有人用蔡英文嫁給了台灣這種說法,要改變台灣,真的就要從改變自己開始,即便是這麼微小的地方

https://www.plurk.com/p/nltnlr
看完上面這噗,以後碰到政治議題,我也會警惕自己,應該要說「我傾向台灣喔!」這樣才對。

梅莉史翠普在電影中飾演鐵娘子柴契爾夫人,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注意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會變成語言)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注意你的語言,因為他們會變成行動)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注意你的行動,因為他們會變成習慣)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your character. (注意你的習慣,因為他們會變成你的性格)
And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注意你的性格,因為他會變成你的命運)
What we think, we become. (我們想著什麼,我們就變成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