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To finish first, you must first finish.

「F1 2017 azerbaijan」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天F1亞塞拜然實在是太精采太好笑了
一定要特別打一篇文章來記錄一下XDD

PS 文章最後有介紹一位帥氣車手喔,喜歡帥哥的務必進來看看XD
PS 版主非專業人士,單純湊熱鬧而已,車迷勿戰


想想當初因為堂本光一愛F1
愛屋及烏的心態下就也跟著看起比賽
但其實我什麼都看不懂
不懂比賽規則,不懂引擎加速器零件等等等
就跟著看,靠著主播的補充說明慢慢摸索
但摸索到現在也還是什麼都不懂XDDD
後來就是單純湊熱鬧,來看一下

不過我還是有支持的車手跟車隊
目前最愛Kimi Raikkonen
上次西班牙站OUT,讓西班牙小弟弟痛哭
事後被Kimi溫柔的撫慰,連我都忍不住融化了



但車隊我喜歡McLaren,原因只是我喜歡那個配色 (膚淺的理由)
「f1 mclaren honda」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是是之前的配色........

「f1 mclaren honda」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在的配色就超醜.....

「f1 mclaren honda」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場看有好一點,沒那麼橘黃,橘紅一點比較好看


回歸正題,要來講講今天在亞塞拜然的比賽
亞塞拜然是新站,去年2016年剛蓋好比賽場地
去年就變成其中一個分站,而且是街道賽
可以在充滿歷史氣息的城區內賽車,感覺滿酷的
據說旁邊的什麼城堡還宮殿的,是聯合國認可的世界遺產

主播:等下砲彈飛車衝出去損毀世界遺產怎麼辦? (LOL)(LOL)(LOL)

然後上網查了一下賽道

我說那些直角彎道跟8~12彎道是怎樣XDDDDD

「f1 azerbaijan track」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且巴庫的賽道好窄呀!!!!!!
所以會撞車嗎? (我就是等著要看這個)

今天整個比賽如果要下一個總結大概就是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
於是我怎麼就贏了?(黑人問號臉)」




其實今天起跑就很混亂
然後加上今天同隊的一直在互相殘殺相撞
欸欸欸,撞同隊的幹嘛啦XDDDD
大家火氣有必要這麼大嗎?

主播:今天怎麼都是一些...奇怪的..隊友 

這句把我給笑爛,今天不斷呈現『隊友衝康我』的情況 
於是就開始一直掉零件,被賽道上的碎片損毀
然後再掉更多的零件跟相撞

噗友:Kimi 應該是最大碳化物貢獻者(來源)

導致今天Safety Car(簡稱SC)整整出來三次!
最後甚至還紅旗出場,讓比賽暫停
要先清一下跑道上的屑屑,不然大家一直在撞車XD
只是我就很不爽,因為某H炫富人一直在抱怨
說什麼SC開太慢了,我不懂這有什麼好抱怨的
就是要慢才會SAFE啊,他抱怨個屁喔!?
還好最後他的座位零件壞掉,掉到第八名
還是超不過前面的Vettel,爽歪歪,耶~~~
就是因為這樣撞車、掉零件、撞車、掉零件
導致今天最後有七台車退賽,結果就是

第十位起跑的,最後拿到冠軍
第八位起跑的,最後拿到季軍
第二位起跑的,相安無事,穩穩拿亞軍
第一位起跑的,最後第五名
第三位起跑的,最後退賽

得冠軍的Ricciardo:今天怎麼是我贏?
因為贏得太不可思議,居然整個大笑場XDD

還有今天的前三名心情是
咦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就站上頒獎台了?



前面主持人在訪問,後面兩位像個路人坐在路邊XDDD

主持人訪問::今天感覺怎麼樣?
三位頒獎者都是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但我就贏了的心情在接受訪問
害我整個笑到肚子痛XDDDDD



不過得說一下我還是好懷念龔主播的主持呀!!!!!!!
他主持好笑很多很多XDD,好想要他回來主持轉播
如果是他來轉播,今天的笑果絕對是DOUBLE再DOUBLE


接下來補充一些不重要(?)的小知識
開頭文章的那句話To finish first, you must first finish.
想拿第一,你必須要先完成比賽
意思是,有時候慢慢來反而比較好
這句是美國賽車手Rick Mears的名言
Rick Mears的維基百科

因為是傳奇賽車手講的話,所以後面的賽車手
不管是賽車、摩特車、越野等等的賽車手好像都會引用到這句話
這句話真的說得很好,在盡速的比賽中比的是速度
但也因為速度快,常常導致各種意外
這種時候,如果你發生意外
連要跑完整個比賽都沒辦法,更何況是拿第一呢?
我看過有篇介紹賽車手的文章也有提到這句話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2316
但我一直都很不喜歡這類周刊的文章,所以隨便看看就好XD

另外一個小知識是,今天主播有提到等下頒獎台會有咻米
我一直在想什麼是咻米,又為什麼Ricciardo得冠軍就會有咻米
去查才發現是澳洲的傳統,Drinking from shoes的維基百科
他們會在派對或重大活動中,把啤酒倒進自己的鞋子喝掉
這裡有人在討論這個行為,問為什麼要這麼噁心? 滿好笑的XD
http://boards.straightdope.com/sdmb/archive/index.php/t-130987.html

此行為簡稱為「Shoey」,所以發音應該比較像是咻伊,而不是咻米
然後因為冠軍Ricciardo是澳洲人,所以都會被拱要咻伊
但問題是,他自己喝也就算了,還要強迫其他人喝XDD

於是今天的第三名就喝了

然後你看看第一名的Ricciardo笑得也太開心了吧XDD
感覺他好像在嘲諷,這傻小子還真喝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喝完的表情
弟弟你還好嗎?趕快回去吃腸胃藥XDD

提到這位弟弟要講一下
這位弟弟是F1有史以來第二年輕就上頒獎台的車手
弟弟今年只有十八歲,十八歲,十八歲......(自帶回音)
根據主播講的,他爸是加拿大最大的成衣商
家裡貌似有個自己的國際賽車場.......
說真的,大部分F1能上頒獎台的都是歐洲車手
加拿大的是少之又少,但這次弟弟能上頒獎台
我覺得是因為今天狀況太多,前面強者都被擠掉
所以弟弟才能站上頒獎台的吧?(雖然他跑得也不差了啦)


好了,最後的最後,我終於要來介紹帥氣車手了
這次會注意到是因為中途暫停比賽,攝影機就到每隊去拍車手
突然有個年輕的小夥子,映入了我的眼簾



他是McLaren的車手,Stoffel Vandoorne,是小鮮肉喔~~~
1992年生,比利時車手,去年才正式進入F1比賽
不用客氣,他的臉書在這裡:Stoffel Vandoorne Facebook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墨鏡和戶外


他的眼睛是藍色的,超美~~~~~~~~~


很喜歡他穿白色緊身衣時,那腰的線條 (阿斯~
 


他的名模pose,莫名的可愛好笑XDDD


他的隊友是Alonso (我跟噗友都叫阿龍,是很熟嗎?XD)
說真的,阿龍看久了有一點點像小勞勃道尼,連身高都類似


我要每天來發露一下他的臉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