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立陶宛鮮肉拔拔歌手] ~ Donny Montell ~



每一年總是會迷上意想不到的人
Donny的音樂很不錯聽喔
個人覺得滿適合炎炎夏日der
點進來聽聽看吧如何?!




因為ESC大賽,每一年都能認識到許多很棒的歐洲歌手與音樂
去年代表以色列參賽的Nadav Guedj讓我在2016比賽前為之瘋狂
相關文章: 以色列選秀節目Rising Star與歌手Nadav Guedj (上)
結果比賽完後,意想不到的道尼就這麼闖入了我的世界


拿起啤酒點下播放鍵,邊享受音樂邊看看文章唄!


好洗番他那雙美麗的瞳孔

Donny Montell算是他的藝名(後面直接簡稱道尼),本名叫Donatas Montvydas,其實跟藝名長得差不多但會瞬間讓你得發音障礙就是了。1987年10月22日生,是12星座裡面我最不熟的天秤 (菸),今年要29歲了,但應該要直接幫他算30,華人圈不喜歡9結尾的歲數(道尼根本fucking不care好嗎!!!)。出生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他娘是體操選手,他爹是Hard Rock樂團的鼓手(我只聽過重金屬不知道搖滾還分軟硬),如果想贊助他爹的樂團,可以來這裡購買歌曲(http://www.last.fm/music/Plackartas)。道尼還有個老姊,是專業舞者。不知道維基百科為什麼對道尼的家世如此瞭若指掌。

道尼2008年開始演藝活動,一直活耀至今,從2009年開始參加立陶宛的選拔歐歌選手的國內賽,歐歌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不單單是個全歐洲你來我來大家一起來參加的比賽,還另外延伸出很多賽外賽(不是案外案),許多國家為了選出代表,會自己在國內舉辦選拔,或是到了近幾年直接由選秀節目的冠軍(或亞軍或其他選手)代表國家參加。立陶宛也不例外,有自己的國內賽事。道尼從2009開始到2012年年參加國內賽,就是一個我一定要代表立陶宛出賽的概念(並不是)。2012年,道尼終於革命成功,他那年贏了國內賽,以一曲Love Is Blind(愛情瞎了眼)參加ESC,最後在Grand-final得到第14名。過了四年,道尼又贏了國內賽,以一曲I'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Night(今晚我等了好久)參加ESC,這次成績不錯有進步,拿回第九名。

資料來源: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onny_Montell

OK,看我廢話這麼多真是辛苦你了
上面貼的歌曲應該也要結束了吧
那接下來看看他2012在ESC上的表演



I know I know 大家看這影片可能會懷疑我是不是貼錯了
畢竟這身穿廉價(並沒有)又不合身西裝的年輕小子
跟我上頭貼的粗曠肌肉男實在是相去甚遠
但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港幾郎(台語)
除了年紀,肌肉也長大了,毛也長長了 (我是說頭毛)
為了配合歌曲愛情眼瞎了所以一開場就是帶著眼罩出來
這麼有特色的表演跟歌曲只有在ESC才能看到啊!
但我金魚腦,真的完全不記得他
別忘了我還是臉盲達人,他外型變這麼多我認得出來我就嫁給他了好嗎(嗯?)


2012年ESC在亞塞拜然的巴庫舉行


仔細看他瞳孔,真的是港幾郎


真想幫他在手上P個火 (燃燒吧~火鳥~)


看看他這稚嫩的清秀臉龐
還有那頭棕黑帶點小捲捲兒的短毛


當時25歲的他,幼嫩的跟鄰家小弟弟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不論是白嫩臉龐還是沒什麼看頭甚至還有腰間肉被擠出的身材

但是,四年後...................







是公司要他女性、小孩、同志粉絲一次網羅?
還是他遭受了什麼打擊呢? 怎麼搖身一變變成了如此肌肉的猛男?



從這樣↑↑↑↑↑   變這樣↓↓↓↓↓↓↓↓



完全是PTT會被推爆的超勵志故事典範文啊!!!




2016年ESC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

雖然後來搖身一變變成肌肉猛男唱跳偶像歌手
把原先還算滿有特色的輕嫩樣有點破壞掉(是根本回不去了吧)
但如果他不改變一下路線跟曲風,我可能就不會注意到他惹(我愛肌肉!)
畢竟我很膚淺,就是喜歡肌肉猛男偶像跳舞+音樂咚滋咚滋YO

可是我要跟道尼下跪說對不起,然後打自己臉
因為我在今年比賽前介紹了歐洲的小鮮肉 VS 大肌肉
那個時候我對道尼的評語不太好
看完他的國內賽表演片段後,說他是中二屁孩就skip他了

國內賽表演片段

當時真的沒很愛這首歌跟這段表演
不把衣服穿好還屌而啷噹舞也只跳半套的金毛小子
除了中二還是中二啊!!! 而且留這什麼小夫頭啊???
這普通到炸的表演就是要用來上廁所的啊不然要幹嘛?!





結果誰知道到了正式比賽那一天
舞台效果+燈光打光+脫外套+前空翻+音準
我內心的評審桌就是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一路亮起
道尼的分數燈上升速度從此打破超級變變變,直衝雲霄
於是,我就這樣迷上了道尼跟這段表演!


其實後來冷靜想想,我覺得我愛的是搭配這舞台特效的道尼


不論是前面人轉圈燈光跟著轉圈
然後打光讓白外套效果非常之好





還是這些藍綠色鬼火的螢幕爆炸特效
都讓我完全不想眨眼睛錯過表演任何一秒
我就是愛大特效大爆炸嘛! 麥克貝我遠房親戚啦怎樣!(並不是)


空中翻轉一圈後要帥氣姿勢落地下一秒還要馬上接著唱歌
你不覺得道尼的前空翻真的很驚人嗎?



好,就算特效是主辦方的功勞,前空翻是他有肌肉
但你聽聽底下觀眾用自己的相機錄他的現場歌聲



你知道ESC比賽是不可以放CD對嘴,歌手一定要LIVE現場唱
且歌唱技巧音準是有評審在打分數會影響最後的得票分數
他的現場功力實在是太不科學了啊!!!!!!
你他媽的我除了沈船還能有什麼選擇嗎?



而且我後來在水管有找到他現場唱今晚我等好久的acapella版

聽完就知道他實力真的很每賣!


看看他的肌肉,我好餓喔



但是餓有什麼用呢
我的(?)道尼已經結婚生子了
我的(?)道尼已經結婚生子了
我的(?)道尼已經結婚生子了


這麼年輕就死會去當拔拔,不免讓人有點疑慮(弄巧成拙?)
是說我也沒詳細去了解他結婚過程,也不想去查(有時模糊反而會美好一點)


但是看到他看女兒的眼睛有愛心時,也就沒那麼桑心


而且覺得他更可愛惹

補充一個八卦,從PTT的ESC比賽LIVE文的推文看來的
聽說今年有中國某節目總監有去ESC現場看比賽
看完比賽之後對Donny有興趣,比賽結束後談了很久
表明希望Donny參加下季的 I am singer
不知這是造謠出來的還是真的有這回事
但我想Donny是不會去的,我相信他的眼光!



好,我離題離得有點嚴重了,發花癡真的很容易讓人偏離
接下來把重點放在他的音樂
他出道以來出了不少張單曲,也出了兩張專輯
最新的一張「#BLCK」在2016年3月發行了喔!
如果你有KKBOX,可以在上面找到他最新的整張專輯
我本人已經repeat這張專輯repeat到要爛掉了(並不會),就是合我的口味
而且聽不常見語言的歌曲會莫名讓我有種優越感
Ex: 立陶宛文歌、俄文歌、匈牙利文歌
不覺得比聽德西法文歌還要酷嗎?



底下推薦幾首專輯裡的歌,前三首是立陶宛文喔~












這首FLY也是專輯裡的歌曲,而且還拍成MV
之前在他臉書發現我的愛歌要被拍MV害我超級期待!!!!!!
結果MV一出來,我失望透頂!!!
論編舞的重要性,這支舞蹈就這樣把這首歌跟這支MV給毀了!!!
這編舞的到底是誰啦?!叫他立刻給我去韓國舞蹈學院留學!!!

↓↓↓↓↓這裡可以試聽整張專輯喔↓↓↓↓↓
https://www.kkbox.com/my/en/album/jx2d2B5GozvYs00FsblA0091-index.html

除了最新專輯之外,其實他以前的歌也很好聽喔!
Leisk mylėt:https://youtu.be/AEh9sCKyiNA


超喜歡這首歌的捲舌音

而歐洲歌手讓我愛的原因之一
就是同一首歌會有兩種不同版本
一個是他們自己的母語版,一個是英文版,雙重享受啊~
像是底下這首就是他2012年愛情瞎了的立陶宛文版


有立陶宛文版就算了,還有俄文版!!!

啊~~~~~~~~道尼我愛你!!!!!!!! 



最左邊是今年代表拉脫維亞的Justs
正中間是今年代表愛沙尼亞的Jüri Pootsmann
Jüri~~~ 我也愛你!!!!!!!!!! (是說有一瞬間我以為他是德國足球隊的小新)
最右邊的就是我們的(?)道尼拔拔囉~
然後看到有網友說「天啊!這根本是男子團體!超帥der~~~」
這畫面真美好~ 



終於把小夫頭剪掉了,期待他的新歌




道尼的介紹就到這邊啦~ 大家晚安。

6 則留言:

takumi 提到...

之前看MV和彩排也和妳一樣覺得是個中二屁孩XDD
但是看了ESC正式比賽那個帥氣的前空翻後就迷上了~
後來還去找2012的比賽畫面來看,這也差太多了!!!
難怪我之前對他一直沒啥印象!!
話說我也好愛JURI喔~~~

jpec 提到...

Liebe takumi,
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真歹勢……(汗,能有同好來留言真是太感動了(痛哭流涕)。
就真的差很多,讓人完全聯想不起來(其實明明就記不住名字還敢說wwwwwww,我連看完2012的影片印象都還想不太起來(小聲
我看國內比賽片段時,真的對他印象很差,覺得難聽又沒特色,可是看完比賽我真的是被他深深給迷住了!
Juri也很棒對吧!但歐洲觀眾不懂他的美好!明明嗓音跟歌曲都很有特色,只好怪是瑞典故意搞他(欸

雙星 提到...

深夜爬回來發文
Donny 的聲音超好認呀
臉盲的癡婦 2012 年聽過他的表演後
上年他再回歸時一聽到CD(當時還要未看到比賽)就認出來了

另一位一開聲就能認出的應該是 Kapoli
也是光聽 CD 就能認出本尊的嗓音

jpec 提到...

Donny聲音的確滿有辨識度的,不過碰到我這顆金魚腦就是哈哈哈
我的金魚腦最大極限就是只能容下去年的比賽跟我曾經深愛過的男人們(?)
2012年的Donny沒讓我愛上,2016年的Donny讓我愛上了
之後他再出來,我鐵定不會忘記的!!!
另外你說的Kapoli是指馬其頓的Kaliopi嗎?
剛剛估狗一下找不到Kapoli,只看到Kaliopi
看到曲名Dona我就有印象了XD,那個時候大家都在開玩笑說甜甜圈小姐來了
2012年看曲名沒印象,但一聽記憶就來了XDDD 中間那段轉換ROCK超讚!!!

雙星 提到...

呀呀對呀對呀,打錯了名字啦~

今年的ESC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火花滿滿啦...
仍然不知道烏克蘭如何對待俄羅斯

jpec 提到...

已經買好雞排跟板凳,要看俄羅斯跟烏克蘭今年會怎麼戰
俄羅斯選手最後到底能不能踏上烏克蘭的國土呢?讓我們拭目以待(擦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