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我僅有的溫柔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good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希望
同時對願意支持同婚性平的親朋好友說聲謝謝
並且繼續把我們的愛,給予他們和其他還沒能理解的朋友們


轉自:https://www.plurk.com/p/n1zy2k

反同提案的「同意」票,是的,就如同你我所知道的絕大多數都是騙來的。

不像贊成修改民法的、支持性別教育課程的每一票,多半是仔細思量過的,邏輯推演過的,一票一票,去辛苦說服來的。去出櫃現身來的。去用一點一滴的生命歷程,感動每一個依然相信愛之可能的人們,影響來的。

反同的同意票是建立在謊言之上,偏見之上,歧視與污名之上。恐懼訴求從來都是最簡單的操作方式。而他們偏就用這最省腦的方式,去唬到了他們即將得到的,每一票。

那些反同的同意票,將不會是對同志的抹煞。我們必須不這樣認為,才能繼續下去。他們只是還沒能看清楚。只是他們被偏見所蒙蔽被反同方的小抄所蓄意誤導的,那一百票,兩百票,一百萬票,三百萬票,都好。投票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投什麼。他們只是覺得自己「愛家」,他們只是不知道,這樣做可能傷害到自己的同志朋友,家人,與兒女。

明天的投票絕對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可能會很開心地迎接新的時代,也可能會抱在一起大聲地哭泣。
 
但不要為了那些反同提案的「同意」票傷神。更不要為此傷害自己。
 
因為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同意」,正在否定每一個活生生的生命。而我們所信仰的——作為一個少數的「Pride」,也就是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都努力學習著不要受他人的意見所影響,所否定,因為,我們就是我們自己。即使平權公投過了,也依然會有幾百萬票,在另一方投下同意。而那就是我們的社會還需要對話的證明。

謊言謠言流言不可能持久。但是愛可以。


===============

早上我媽傳了由同性戀家庭的小孩發聲反對同性戀婚姻的影片
底下是我回我媽的話

影片當中的女人表示家庭裡缺少一位男性當父親的角色使她不快樂,讓她沒有安定的力量
她覺得她的同性戀家庭讓她不快樂
但同樣的,也有些小孩覺得異性戀家庭讓他們不快樂
甚至爸爸或媽媽扮演著施暴的角色,甚至性侵自己的孩子
她說「不需要血緣關係的父母也可以給予良好的養育」在她身上不適用
但同樣的,有血緣關係的父母也可能沒辦法給于良好的養育

在這裡,你發現了嗎?

有的同性戀家庭幸福美滿,有的同性戀家庭支離破碎
有的異性戀家庭幸福美滿,有的異性戀家庭支離破碎

一部分有血緣關係的父母會愛小孩
一部分有血緣關係的父母也會虐待小孩

一部分沒有血緣關係的父母會愛小孩
一部分沒有血緣關係的父母也會虐待小孩

這樣你還會覺得,「同性異性」、「有沒有血緣關係」這些條件
跟小孩的幸福快樂,是有絕對的因果關係嗎?

影片影片當中提到同性團體不斷的打著愛沒有分別
如果愛這抽象的概念讓你覺得很模糊,我想用「家庭」的概念來說明
對形形色色的不同人來說,所謂的家庭到底是什麼?
有健全的雙親家庭,能不能是一個有愛的家?
單親家庭,能不能是一個有愛的家?
父母雙亡的小孩,由爺奶扶養,能不能也是一個有愛的家?
一位無親無靠的孤兒,他跟其他小孩在育幼院孤兒院成長
對他來說,是不是也能是一個有愛的家?
 一對沒有小孩的伴侶,是不是也是一個有愛的家?
一群沒有親人的單身者,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時候
對他們來說這能不能也是一個有愛的家?

愛,沒有分別 ,指的是今天不會因為那些外在條件,就不愛
想要活在一個良好理想健全的社會,需要的難道不是這些愛跟包容嗎?
不會因為你是單親,就不愛妳
不會因為你沒父母,就不愛妳
不會因為你自己一個人,就不愛妳
不會因為你跟別人不一樣,就放棄你,剝奪你的權力

同性婚姻,正好就是展現一個"不同的"價值
以前古代皇帝可以擁有好幾個臣妾
甚至到近代,還有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制度
但你會發現,婚姻的制度隨著時間社會的演變,也是跟著在改變
以前台灣可以一夫多妻(看看王永慶),但現在已經不行
而現在婚姻制度侷限在性別的時候,也讓人發現
同性別的兩個人相愛要結婚是可以的,而且跟異性的兩人並無差別

不需要拿同性家庭的小孩覺得不幸的影片來打擊同性婚姻
不然按照這邏輯,這社會有這麼多不幸的異性戀家庭慘案
(性侵虐童不快樂的小孩去霸凌別人)
不是更應該禁止異性戀婚姻嗎?

但同性戀,支持婚姻平權的人,這些人並沒有去禁止其他人結婚的權力
在你們絞盡腦汁地阻止同性婚姻的時候,有想過為什麼嗎?

不要說「台灣社會」還沒準備好,所以做不到
我們每個生長在台灣的人都是組成台灣社會的一份子
你只需要問你自己,你準備好了沒。

=========

這是我最近領悟到的事情
我支持同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最主要的原因
不是我有多少同志朋友,不是多少同志被歧視被霸凌而死有多可憐
更不是你們常常問我的,我是不是同性戀,我是不是有喜歡的人

最主要的原因,說來可能有點自私,其實是為了我自己
我發現到同性戀帶來的同性婚姻的相關議題
讓我知道,原來「家庭」是可以跳脫框架的
有婚姻的確就是有所謂的「家庭」
但有家庭是可以不一定要有「婚姻」的條件

每個人都渴望被愛,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安定的家庭能讓自己依靠
當我還沒體認到「家庭」是可以跳脫婚姻框架的時候,我覺得很痛苦
因為很多的原因讓我並不想要結婚,但我還是渴望想要有個家
但又會覺得要有家,就是一定要結婚,因為大家都這樣
好像沒有結婚就是一個不完整的人,甚至就是不好的

但後來看到同性婚姻的議題,看到多元成家的草案
我才發現,在社會規定同性還不能結婚的當下
有很多「家庭」是可以不被婚姻所拘束,也是可以幸福快樂的

原來,並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
繞了一大圈,我才發現我需要平權,我需要支持同性婚姻
來讓有不同想法的我,在未來也能被這社會包容跟接受

=====================


來源: https://youtu.be/vNA2XqU8ivQ

性別平等教育就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只要不妨礙到他人的權益,每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力,而不是一直把性別的壓力加諸在每個人身上,這是以前傳統教育的缺失,現在這個世界正努力要改正這樣的缺失。

以前爸媽姊姊甚至是連我在學校接收的教育都不曾這樣教育過,我也是後來自己在網路看過很多整理好的研究資料,正反方的辯論,看著國外關於同性戀法律的新聞和影片,經過思考,價值觀的碰撞,才慢慢走到會有今天這樣的想法,所以你們的不接受,我能體會,但由衷希望反對之後,可以多加思考為什麼。

性別平等教育不等於同志教育,更不是「教你怎麼變成同性戀」的教育,性別平等教育是教導我們要有同理心,有溫柔的力量,去尊重跟包容跟自己不一樣的人,並且懂得欣賞彼此的差異,而不是去排擠去歧視。

如果你不喜歡可以不要看同志遊行的奇裝異服照片,但那是別人的權力,遊行的權力,展現自己的權力,沒有人可以去阻止,你如果不喜歡沒關係,但不需要用謾罵攻擊的字眼去批評,就只是因為別人跟你不一樣。不一樣沒有什麼不好的,正是因為不一樣,才能顯現自己獨特的存在,也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一百年前,女人沒有受教育權,沒有投票權,被剝奪了生而為人該有的權利,也是經過抗爭,才有今天的成果。幾十年前,黑人被當作黑奴,如動物般地被凌虐,也是經過抗爭,才有今日的平等。同性戀也是如此,而他們現在正在抗爭中。

性傾向(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是天生的,只是因為社會既有的固定形象和觀念被綑綁住,性別平等教育希望的是,讓不同的人,在找尋自己的過程中,有條平坦的路可以走,不是被霸凌被歧視被欺負,甚至最後受不了,而尋求自殺這條路。

今天可能你的兒子女兒都很乖巧,符合你價值觀中的形象,但我們以後的子女,如果生下來就是跟別的小孩很不一樣的時候,我希望我會是永遠愛他支持他的強力後援,我更希望我所待的社會是可以溫柔的接受包容並且欣賞我孩子的不同,給我的孩子,給其他的孩子,一個平等自由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