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Melodifestivalen 2018 (瑞典歌謠祭)

實在不確定把這翻作瑞典歌謠祭O不OK
但不翻譯一下,不知道的人看到這標題應該就略過了吧
不管怎樣,今年還是有很多不錯的歌,來介紹一下我的TOP 3吧

My Top 1 Felix Sandman - Every Single Day


My Top 2 Benjamin Ingrosso - Dance You Off


My Top 3 Martin Almgren - A Bitter Lullaby


這次第一名是Benjamin的dance you off,他將代表瑞典參加ESC 2018
但沒想到第二名的Felix,那歌詞實在太悲傷惹,悲傷到我好愛好愛他
你要是失戀分手,想哭想死,更一定要聽聽Felix那首Every Single Day
覺得可以包準你哭到想下地獄啊 QQ

(內收歌詞翻譯)


這次瑞典第一名出來之後,我一開始真的很不愛
想說這甚麼曲風,完全不驚豔,一聽就忘了
結果沒想到在別首歌實在是重播太多次聽膩的情況下
把這首Dance You Off撿回來聽,卻越聽越順耳
曲風跟MV都算走復古路線,但現場表演卻科技感到一個不行


感覺根本就是夜店啊,歌謠祭是什麼鬼XDD

好的,這都沒關係,去看了一下第二名,發現也是個年輕小夥子
點了他的MV,底下留言一大票都是歌詞好美好AMAZING



心想是在AMAZING殺毀? 就找了歌詞來看
靠杯,這歌詞也太悲傷了吧,在描述失戀過後的生活跟心情
邊看歌詞邊聽這首歌,聽完之後連沒經歷過失戀痛苦的我都想哭惹

歌詞我就簡單翻譯一下

I’m so sorry for calling you at this time 抱歉這個時候打給你
I’m w-watching this video that reminded me 因為我現在在看的影片
Of the movies we used to see 讓我想起之前我們看的電影
The people we used to be 我們的過去
I’m who-wondering how are your mum and dad 我想知道妳爸媽過得如何
Cause my-mine keep on asking whatever happened to 因為我爸媽一直問
The girl that I used to see 過去我常見面的女孩怎麼了
How happy I used to be 現在的我怎麼了
Do you ever think of me? 你有沒有想過我?

Ever since you left 自從你離開以後
I can’t get out of bed   It’s true  我就難過到無法起床 真的
What’s a heart supposed to do 我的心到底該怎麼做
With a hole the size of you 這顆缺了你的心
Wish I could undo the pain 希望我能消除這痛苦
But my heart can’t catch a break 但我的心沒這幸運能消除
I think about you every single day 我每一天都想著你

I kept all of the pictures you used to draw 我保留了你之前畫的照片
I still drink from the cup you stole from the bar and I 我還用著之前你從酒吧偷的杯子
I swear I can taste your lips 我發誓我還能嚐到你的唇
Every morning with every sip 每天早上 每一口
I ho-hope you don’t see me when I go out 希望我出門的時候你不會看到我
I don’t think you’d approve of who I am right now 我想你不會認同現在的我
I’m not who I used to be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
That’s the truth baby truthfully 真的,這都是真的

I get in my car and drive through the dark 我坐上車 駛向黑暗
I speed past the exit that leads to your house 我加快速度駛向你家
And wonder what you’re doing now 想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
Are you thinking ‘bout me 你是不是也在想著我

那天發現我翻過的歌詞別人也有在翻
而且別人翻譯的優美程度我完全比不上,但那又怎樣
我本來就不是為了要翻譯歌詞才寫這文章的啊
純粹就是為了抒發我心情,寫爽用的XD
總之,這首歌真的太悲傷了,加上這簡單的鋼琴伴奏旋律
聽完之後我雖然沒有真的哭出來,但內心眼淚一直流啊



我還在水管上面找到鋼琴教學,打算之後有空也來練練看
真的很喜歡這悲傷的旋律,悲哀到令人覺得美,是淒美
唱這首歌的Felix啊,他前身是瑞典的偶像男子團體喔
對,瑞典也有偶像男子團體 XDDD
那個團體叫FO&O,2013年成立,2017年就解散了
但他們2017年還有以團體的身分參加Melodifestivalen
這是當時他們參加比賽的表演片段:https://youtu.be/yU2tAfDt6lA
我還很有印象,因為當時被瑞典偶像男子團體的水準給嚇到
雖然台灣的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XDDD


至於我的第三名Martin Almgren - A Bitter Lullaby
這首歌純粹就是我的菜
我就是喜歡大合唱,一直娜娜娜,還有這種大自然高山感(?)旋律
歌詞很淺顯易白,大概就是相信你自己,人生一定贏之類的老套歌曲
歌手Martin雖然感覺是個不起眼的路人,但好歹也是歌唱比賽出身的
聲音滿好聽的,這首歌很適合他,聽起來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